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3:48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4月6日晚7时,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的“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展在西雅图太平洋科学博物馆开幕。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西雅图太平洋科学博物馆馆长威尔.多尔蒂,及西雅图当地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周魁英、多尔蒂、肖夏勇先后致辞。周魁英向来宾们介绍了秦始皇始创的“大一统”的文化观念及其对中国人民传统观念和价值观的影响,他同时指出,了解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是深入了解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的前期,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中美两国民众搭起一座相互了解的文化桥梁。多尔蒂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并对陕西省文物局能够将如此珍贵的中国文化展现给西雅图人民表示感谢。肖夏勇指出该展览是践行文化外交的重要举措,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在前期的展览媒体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驻中国前任大使、美国华盛顿州前州长、该展览的名誉主席骆家辉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文化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象征中国文化的兵马俑来到西雅图市,是我们华盛顿州的荣幸,这种文化交往对于中国两国关系至关重要。

  “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展集中了陕西16家文博收藏单位的125件(套)文物珍品,其中一级文物24件(套),复制品5件(套)。展品以秦代兵马俑为主,兼有西周及汉代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金银器、玉器等。展品选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本次展览在美国巡展两站,本站4月8日在西雅图面向公众开放,将9月3日闭幕。第二站9月30日将转展至美国东海岸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展览至2018年3月5日结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为何日本走向军事化最终不可避免?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