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6:22 重庆晚报

分享

近日,南岸茶园玉马路上,上演了这样一幕——一辆驾校教练车行驶过程中明显异常,车辆方向左右不定,让后方驾驶员左右两难。民警发现后,随即要求该车靠边接受检查,才发现车上3名学员神色紧张,说话支支吾吾,问及有无机动车驾驶证,学员李某摇头说:“我们刚考过科二,正在学习路考课程科三。”

教练尿急让学员“顶岗”

据悉,事情发生在3月27日。当天下午3点左右,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何志雄,驾驶警车巡逻至玉马路时,发现一辆驾校教练车行驶过程中方向左右不定,多次在道路中央行驶,让后方驾驶员很是为难。何志雄随即要求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教练原本应坐在副驾驶位置,为何不见踪影?面对何志雄追问,学员李某不好意思地说:“教练上厕所去了,让我代他坐在副驾驶,监督其他同学,遇到紧急情况,我会及时踩副刹车。”

“赶紧把教练喊回来,接受处罚。”何志雄说完低头记录,学员当即拨通教练电话。

违反规定被罚2000元

教练姓蹇,今年42岁,南岸区人,在市内一家驾校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

“都是老教练了,怎么犯这种基本错误?”何志雄问。

“哎,人尿急总要解决啥,为了不让学员久等,临时安排驾驶技术较好的学员代我,主要是从保证学员练车的角度考虑。”蹇教练称。

蹇教练无疑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其当即被暂扣个人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被处2000元罚款。由于未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和不良影响,蹇教练缴纳罚款后,领回驾驶证。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对此提醒,驾校学员由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无论技术高低,都不具备单独驾车上路所要具备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见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学员私自开动教练车要担责

“教练离开副驾驶的情形,在科二场地培训中较为常见,因为学员在倒车入库、曲线拐弯等操作上,要加以角度训练,教练有时会根据教学需要,进行车外指挥。但一旦进入科三上路培训,就要根据培训前的合同约定,以及驾校培训明确规定来执行。也就是说,但凡教练离车,学员均不能私自动车,教练更不能自作主张允许学员动车。”重庆蓝光驾校大学城分校教练杨飞认为,教练员不仅对学员有监管和保护义务,还应时刻牢记安全守则,在学员面前做好榜样。

“根据合同,学员在培训期间,只要按规定操作,出现机械损伤和交通安全问题,均由教练员和驾校担责。但在教练员叮嘱不能私自上车,或不经允许私自上车情况下,造成交通事故或人员损伤,根据合同,学员也要担责。”杨飞同时提醒学员,在未取得机动驾驶证之前,驾驶车辆一定要三思而行,别盲从。

记者李琅南岸区交巡警支队供图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