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07:34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圣何塞4月14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哥斯达黎加火山地震监测中心14日说,该国旅游胜地波阿斯火山当天再度喷发,喷发柱高度超过3000米。

  据哥斯达黎加国家地震台网消息,14日上午,波阿斯火山一共喷发了5次,其中早晨7时57分的喷发规模最大,气体、火山灰、热岩屑和火山弹从火山口喷涌而出,喷发柱高度超过3000米。

  哥斯达黎加大学火山学家吉诺·冈萨雷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自1955年以来波阿斯火山最剧烈的一次喷发。火山弹从火山口喷射而出,最大的岩块直径达50厘米。波阿斯国家火山公园观景台的金属护栏被砸坏,公园中多处可见火山弹在水泥路上砸出的大坑。

  哥斯达黎加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在距离火山口3公里远的地方,还能找到直径30厘米的火山弹。该委员会已对附近区县发出预警,疏散附近居民并封闭道路。深受游客青睐的波阿斯国家火山公园将关闭至16日。

  据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消息,13日下午3时46分,波阿斯火山喷发了8分钟,喷发柱约500米高。

  地处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境内有波阿斯火山等7座活火山。波阿斯火山口海拔270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火山口,巨大火山口正中的酸性热湖常年热气升腾,这一罕见景象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从今年年初开始,波阿斯火山活动明显增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