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14: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无锡4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15日的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上轮爆冷淘汰大满贯得主丁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以3:0横扫中国队主力选手朱雨玲。她将与中国选手陈梦争夺本次赛事女单冠军。

资料图:日本美女选手平野美宇 张亨伟 摄

  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丁宁,让平野美宇这名17岁日本小将名声大噪,这位日本队新生代领军者更是豪言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女单、女团两枚金牌。本场比赛面对朱雨玲,信心满满的平野美宇开局就展开搏杀,凶猛的打法也让朱雨玲有些不适应,平野迅速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朱雨玲逐渐找回状态,但关键时刻连续吃发球,让她以9:11再丢一局。两局落后的情况下,朱雨玲的心理受到影响,虽然主管教练李隼一度叫了暂停,但中国小将受困于糟糕的接发球表现,以8:11丢掉第三局,总比分0:3告负。

  “我觉得她主要输在了想赢怕输上,她太想赢了。”赛后,谈及失利原因,李隼说。

  这位金牌教头坦言,日本女队的技术在世界范围还是比较先进的,目前来看该队具备几套比较完整的技战术打法,下一步中国队应该对她们进行深入研究。

  对于朱雨玲,李隼强调,这场比赛将是朱雨玲职业生涯重要的一课,“有时在成长道路中如果钻进牛角尖,老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处理,就会付出代价,这场比赛对她今后在人的培养上可能要重要于对球的培养。”

  两名国乒主力接连败在平野美宇拍下,让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颇感不满。他指出,朱雨玲在比赛中打得过于保守,战术执行也有问题。“尤其是在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吃对手发球,这种情况是非常不正常的,昨天丁宁的比赛也有这种情况。”孔令辉总结说:“人的心理一旦背上包袱,发挥就会受到影响。”

  朱雨玲说,接发球成为左右本场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第一局吃了好几个发球,第二局也是,还是前三板不够坚定,导致她把我打乱了,她的发球自己回去还要好好研究下!”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陈梦以3:1击败刘诗雯,她将在晚间的决赛面对平野美宇。对于这场比赛,陈梦说,在拿到世界杯冠军,以及接连击败国乒两大主力后,对手目前的心气很高。而自己在决赛中最关键的就是放平心态,去力拼对手,“比赛会很艰难,自己必须全力以赴,多做困难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