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16: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雅加达4月1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调侃自己的一句玩笑话经媒体刊发后,在印尼社会广为流传。

  佐科近日说:“我为沙特国王撑伞又驾车,为什么沙特投资中国远多于印尼呢?”。

  调侃说的是,今年3月初,沙特国王萨勒曼率1500人的庞大代表团,到印尼访问、休假13天。

  其间,佐科在多位内阁部长的陪同下,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一路陪同萨勒曼。当日大雨滂沱,佐科为萨勒曼撑着雨伞的画面成为全球网民纷纷点击的新闻。雨停后,佐科还自己驾驶高尔夫球车,带着萨勒曼游览。

  对于40多年来沙特国王的首次来访,印尼政府准备了一份数目庞大的投资合作“菜单”,印尼社会亦寄予厚望。

  最后,沙特与印尼签订了6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与印尼政府的期望相距甚远。其后数日,萨勒曼访问中国,两国签下了650亿美元的“大单”。

  从佐科“撑伞驾车”的热情到自我调侃的些微失望,足见这位总统“拼经济”的热切。

  “拼经济”一直是本届印尼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2014年10月,以“苦干实干”著称的佐科宣誓就职。次年,该国政府就制定了2015-2019年经济发展规划,推出14套经济改革措施。

  2016年,印尼录得5.02%的经济增长率,成为二十国集团中经济增速第三的国家,并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列。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的《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展望报告》中,预测印尼在未来三年经济将分别增长5.2%、5.3%和5.4%,并称该预测基于印尼“强劲的经济基本面”。

  本月初,亚洲开发银行亦预计,2017年印尼的经济增长将达到5.1%,明年将增长5.3%。

  而印尼政府自己设定的经济增长速度比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预测都高,在本月初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上,印尼总统佐科提出今年经济增长5.6%,明年增长6.1%的目标。

  如今,行走印尼大地,处处是规模庞大的建设工地。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地铁、发电站……从中央到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热度,一片沸腾。

  本月初,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EPC)合同签署,全世界的眼光都在关注的这条由中国与印尼企业合作建设的高速铁路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它既是印尼,也是东南亚的首条高速铁路。

  此间媒体报道,从爪哇岛最西端的孔雀港(Merak)到最东部外南梦(Banyuwangi)的高速公路,和贯穿苏门答腊岛、从楠榜到万达亚齐的高速公路,都将在2019年完工。

  届时,佐科提出的5年执政完成5000公里交通建设的目标将得以实现。

  本月12日,印尼国家计划发展部部长庞邦在雅加达表示,为实现政府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将着重促进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三个领域的发展。

  作为目前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的目标是,2045年建国百年时,成为世界经济五强之一。(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