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7:22 重庆晚报

分享

婆婆过安检时忘记装有大量现金的挎包

接受安检时,总有些乘客马马虎虎弄丢随身物品。最近,有位奶奶就因为顾着照看孙子,只提走了装菜的布袋,反倒把装有存折和大量现金的挎包落下了。还有一名男乘客任由手提包的拉链敞开,结果手机滑出来掉在传输带上也不知道。

13日下午5点钟,鸳鸯站安检岗的工作人员留意到,传输带上有一个黑色的挎包迟迟无人认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值班站长李雅琳在监控区域进行开包检查,发现里边除了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还有5千元现金和一本存折。好在通过民警,李雅琳迅速联系上这名粗心的乘客。

这位60多岁的奶奶说,她当时随身携带的除了有挎包外,还有一个装菜的布袋子,过安检时由于一心照顾孙子,慌乱中就只记得提走布袋,反倒把最重要的挎包忘得一干二净,幸亏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了。

不仅有丢包包的,还有乘客安检时弄丢手机。12日下午3点钟,较场口站员工在例行日常巡查时,发现4号口安检机的传输带末端有一部手机,一直无人认领。值班站长程行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刚拿起手机准备寻找有效线索时,电话来了,对方自称失主。

大约10分钟后,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返回较场口站,经确认,他确实是这部手机的主人。当从程行手中领回手机时,男乘客十分激动,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过安检时手提包的拉链没有关,原本以为就那么几秒钟肯定不会掉,结果没料到手机偏巧就真的滑出来了,而他压根没注意到这个细节,直到上车才发现。

“这种乘客还是有点多,我们每个月都捡得到。”程行说,许多乘客过安检时喜欢把包敞着,以为正放就没事了,但安检机铅帘有一定重量,后面又不断有乘客放行李上来,如果包包太轻或者太高就有可能被撞倒,导致包内物品滑落。其中以钥匙、钱包、手机居多,而且大多数乘客都不能及时发现,有时甚至过了好几天都没人来寻找。

在此,轨交人员温馨提醒广大乘客,过安检时请务必关好包包拉链或吸扣,暂时放下手中的手机,也别只顾着和同行的人聊天,一定要看着随身物品通过安检机的铅帘后,再前往传送带末端取走物品;离开时请清点好全部物品,谨防漏拿、错拿。如果发现丢失物品,可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驻站民警寻求帮助,或拨打车站电话及轨道集团失物招领热线咨询:63353333(1、6号线),63353606(2、3号线)。

记者 李寒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