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4:46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你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假币?

汗!中国儿童银行

  这样的?

歪着脖子累吗?

  还有这样的?

似不似撒?拐啦,拐啦,拐卖啦

  一个人的一生貌似总要收到过一次假币,躲不开,逃不掉。只用电脑和几部打印机,假币团伙就能印制上千万的这些闹心的假币!网上出售、快递发货,网络成了销售假币的平台。假钞团伙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生产的假钞无孔不入,说不定你就会是下一个受害者……

  不久前,深圳铁路公安民警就破获了这样一起假币案件。

  旅客行李异常 开箱检查有发现

民警安检时发现异常

  深圳铁路公安民警在进站安检处发现一名旅客行李箱内的物品有异,于是要求旅客配合进行开箱检查,可当箱子打开后,却在行李箱中发现了3沓20元的纸币。

  然而行李箱里面异常的不仅仅是假币,在近一步检查时,民警有了更加重大的发现。

被民警查获的假币

  在嫌疑人的行李里面就发现了数枚这个跟这个假币,假币上的这个防伪水印相关的这个印章和印油。

民警查获的用了制造假币的印章

  涉嫌伪造货币 警方循线追踪

  讯问中,秦某提供了卖家发货的快递单号以及地址和联系方式。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个卖家隐藏在网络,通过网络转账和物流实现交易的制售假币窝点,如果不及时侦破,会有不计其数的假币流入市场。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从秦某的快递入手展开调查。根据快递寄件信息显示,发给秦某快递假币和制假工具的地址均在四川成都。专案组成员立即赶赴成都,找到犯罪嫌疑人寄件涉及的快递公司。然而当警方找到这家快递公司员工进行了解才发现,嫌疑人拥有很高的反侦察意识,快递单上的发件人信息,全都是假的。

  快递员:第一次的话,是我的车停在这个新都(音)公寓楼下,然后我车上有我的电话号码,他就看到那个电话号码给我打的电话,然后第二次开始就是他每次要发货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然后我的车停在哪里,然后他就给我送到哪个地方来。有一次,因为我问他他住哪里,我可以过来拿,他说不用,都是他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个位置,他给我拿到我这个位置来。

  警方几乎完全失去了嫌疑人的踪迹,然而根据判断,嫌疑人只要有了新的交易,一定会给快递员打电话发货,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警方按兵不动,等待嫌疑人主动出现。

警方拆开装有假币的包裹

  果然,没过多久嫌疑人就驾驶着一辆四川成都本地牌照的轿车,前来快递公司邮寄了一大一小两个邮包,声称寄的是面膜。得到这一消息,专案组民警没有打草惊蛇,安排专人跟踪嫌疑人回其住所,另一组人等犯罪嫌疑人离开后对其包裹进行检查,果然在这两个包裹中发现了大量20元的假币。

  快递员:刚开始他第一次找我寄的时候里面是面膜,然后后面我也问过他,里面到底什么东西,他也说后面也是面膜,然后有一次的话,我发觉那个包装里面的东西好像有异样,然后就联系了我们的公安机关,然后一起开箱验时,发觉他里面有违禁品。

  制假“工厂”隐蔽 一举被查获

  负责跟踪的民警发现嫌疑人将车停在成都市双流县东升街道某花园小区的地下车库内,这是双流区一个较大小区,表面上一片安宁,却不会有人想到,这里隐藏一个制造假币的“工厂”。

警方搜查时,嫌疑人屋内正在打印假币的打印机

  经调查,侦查员发现了该小区24栋某单元一住户十分可疑。该房窗户窗帘关闭,看不到房内情况。民警贴靠跟听,发现房里不时有打印纸张的声音传出。在掌握屋内情况后,深圳铁路警方成都警方的配合下,火速开展行动,将正在制造假币的嫌疑人悉数抓获,最终缴获假人民币成品、半成品约11000张,总面值约20万元。同时,扣押彩色印刷机6台,压制纸币金线机1台,电脑、烫焊机、荧光油、水印章等制假工具一批。

嫌疑人(左一)接受警察讯问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因为投资失败,生活入不敷出,通过网络途径了解通过假币赚取真币的门路,才走上这条制售假币的不归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分手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