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8:1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海南文昌4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计划于20日至24日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文昌当地接待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已于2016年实施两次航天发射,对于文昌这座新兴航天城来说,接待准备工作正逐步实现常态化。

4月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闫宁 摄

  中新社记者19日驱车至龙楼航天小镇,全程路标指向明确、通行顺畅,龙楼镇街道两旁有数个大型停车场,配备旅行驿站供自驾游客休息。文昌市已在发射场周围设置8个发射观看点,总占地面积671亩,可容纳2.5万人观看。

  海南省政府发布通告,自4月20日6时起至24日24时止,禁止小型航空器具和空飘物在文昌等临时空中限制区进行飞行活动。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布通告,“天舟一号”发射期间将对文昌航天发射场周边道路及通往文昌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航天热催生当地旅游热,已有先期抵达的游客在多个旅游景点游玩。文昌市旅游部门共策划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等2条团体游线路和6条自驾游线路,连通航天科普中心、航天科普馆、龙楼航天小镇和宋氏祖居等诸多知名景点。文昌市政府介绍,目前发射场周边镇共有住宿设施198家、客房1.0279万间,餐饮接待能力约6万人左右。

  “所有火箭发射接待工作预案已常态化,有章可循、有经验可照。”文昌市龙楼镇宣传委员蔡飞燕说,龙楼镇已对游客接待、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部署,人员疏散演练工作18日下午已经开始。

  记者在龙楼镇了解到,大小宾馆酒店已无房可订,物价部门规定发射期间价格不得超过平日三倍。该镇航天城大酒店销售经理王安兴说,四月初房间已全部预定,一般以散客为主,其中二至三成为观看发射的“回头客”。(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