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11:28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应对“少子化”遭批没创意 民代:新加坡鼓励车震

台卫生福利部门提出的报告策略遭批老掉牙,没有创新思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卫生福利部门提出的报告策略遭批老掉牙,没有创新思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今天(20日)到“立法院”报告“少子化对策办公室”的目标设定及分工规划进度,“立委”不满报告不具体、策略老掉牙,举例丹麦鼓励年轻人度假怀孕、俄罗斯女性在“家庭接触日”怀孕可获奖励,新加坡甚至鼓励年轻人车震,建议卫生福利部门参考他山之石,并邀年轻人参与对策讨论,让思维更具创意。

  国民党籍“立委”陈宜民表示,台湾2000年生育率仅0.89%,除了总体经济环境差之外,许多父母会希望改龙年生龙子,可见生育率受很多原因影响。但卫生福利部门提出的报告策略老掉牙,没有创新思维,“要短期改变生养教育问题,有这么简单吗?”

  他表示,上网查资料发现,生育率也不高的丹麦,发现一成年轻人是在度假期间怀孕,因此结合旅行社发起“为了丹麦,做吧!(Do it for Denmark)”鼓励年轻人度假,后续更推出“祖母节目(Grandma Program)”,由祖母为婚后子女安排度假日,让自己可顺利当阿嬷。

  此外,新加坡资助薄荷糖公司发起国家之夜,呼吁情侣在8月9日国庆节当天“让爱国情怀爆发吧”,甚至鼓励年轻人车震。韩国也推动每个月有一周的周三为“家庭日”,让职工提早下班“造人”。俄罗斯也把9月12日订为“家庭接触日”,若来年6月12日当天顺利生下国庆宝宝,妈妈就能获得小彩电或旅行车。日本则发明机器人宝宝Kirobo Mini,让夫妻看到机器宝宝的微笑,能启发生孩子的动力。

  陈宜民表示,卫生福利部门应该有创新思维,建议邀请年轻人参加少子化对策办公室的会议,采纳年轻人的创意点子。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说,卫生福利部门既然成立少子化对策办公室,就应更用心,不要大张旗鼓成立,结果没有好的对策与目标,导致雷声大雨点小。陈时中则表示,卫生福利部门会再和其他部门多沟通,延续过去的少子化对策,开完专家会议后,就会订出细部目标,拟定KPI(绩效指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