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15: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贵阳4月20日电(黄蕾瑾 何珊)2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499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1%,较年初增加1164.6亿元,贵州各项存、贷款增速位列全国前列。

  据统计,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9057.4亿元,同比增长19%,较年初增加1096.4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8952.6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位列全国第二位,较年初增加1094.8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4925.1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位列全国第三位,较年初增加1154.3亿元。

  贵州省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对重点领域和社会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呈现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保持快速增长、信贷主要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水利和交通运输行业、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较快增长、个人住房贷款稳定增长、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等特点。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为农村金融机构加快金融创新、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契机。在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方面,贵州金融机构扶持力度大,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末,贵州省涉农贷款余额为7717.3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高于贵州省各项贷款增速1.8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597.2亿元,同比多增173.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775.8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高于贵州省各项贷款增速11.2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334.3亿元,同比多增126.3亿元,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

资料图:新版百元人民币细节。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从行业上看,信贷主要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水利和交通运输行业。一季度末,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和环境、交通运输业贷款同比增长分别为68.4%、45.2%和27.8%,较年初新增分别为382.6亿元、249.7亿元和169亿元,合计占贵州省行业新增额的68.7%。

  从民生上看,实现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较快增长、个人住房贷款稳定增长。一季度末,贵州省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874.7亿元,同比增长47.9%,较年初新增71.8亿元;贵州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182.3亿元,同比增长25%,较年初新增121.7亿元。

  在扶贫方面,金融助推春季攻势行动启动以来,在各级人民银行的推动下,春季攻势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初步成效,截至3月末,贵州省66个贫困县各项贷款余额5787.7亿元,同比增长23.6%,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增速4.6个百分点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已联合贵州银监局、贵州证监局、贵州保监局明确开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改制和村镇银行发展、资本市场助推脱贫攻坚绿色通道建设、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金融服务网点功能拓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知识教育服务、金融扶贫矛盾瓶颈破解等“9项专项行动”,并对应提出“43条具体措施”。同时,强化突出央行引领,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增加扶贫信贷、投放45亿元扶贫再贷款、落实0.5-1.5个百分点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打造10个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县、出台专门金融政策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力争4月底春季攻势结束后,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和金融基础服务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贵州省2017年扶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