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14:42 重庆晚报

分享

二塘站外垃圾箱起火,车站员工及时扑灭

前天上午11点,二塘站工作人员发现站内垃圾桶冒出白烟,他们立即端着水杯就冲过去。果然,又有几枚“新鲜”的烟头正在燃烧。

11日晚上10点55分左右,已经临近运营结束,二塘站工作人员突然闻到空气中飘来一阵阵烧焦的味道,大家立刻警觉起来。机电部员工徐鹏飞发现,源头原来是站外电扶梯附近的一个垃圾箱,当时整个箱体都已经被蹿起的火苗包围了,火势猛烈,有几名行人绕道走过,还有几人站在远处围观。

值班站长蒋夏和值班员张骏闻讯后,第一时间拿起灭火器赶往现场,经过四五分钟的扑救,明火终于熄灭。两人又在原地等待观察了5分钟,确认没有死灰复燃才返回车站,全程耗时仅约10分钟。随后,蒋夏向市政致电说明了情况。

“幸好发现得比较及时,这个垃圾箱旁边就是一块广告牌,周围还有树,如果不快点扑灭,蔓延出去就恼火了。”蒋夏说,虽然此次事件并非发生在车站内,但员工们平日里都接受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培训,遇到这种事肯定不会袖手旁观。

上个月17日,上新街站外的一个垃圾桶也发生了类似情况,市誉顺轨道安保公司的保安队员刘洪知道后,向保洁阿姨借来一桶水,及时浇熄了箱内的火苗,事后还有目击乘客专门写信表扬。刘洪说,在该站上班两年多来,他已经多次扑灭站外着火垃圾桶了,大多都是由未熄灭的烟头引起的。

“我们几乎每周都遇得到在站台、站厅吸烟的乘客。”蒋夏表示,面对劝说,大部分人能够积极配合,但也有少部分人坚持吸完再扔,而且边吸边对工作人员大吼大骂,最后故意把还没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箱,工作人员见状就必须赶紧接水往里倒,以免引起火情,此前马王场、天生等站都曾遇到过垃圾被烟头点燃的情况。

此外,由于二塘站是高架站,连接进站口的天桥成了“重灾区”,比如前天早上9点钟左右就有烟民在进站口吞云吐雾。这当中,有人随手把没抽完的香烟扔进花坛中、防护网上,而防护网下方就是车水马龙的公路,这给保洁阿姨的清理工作带来不小难度,“最关键的是冬天枯草容易点燃,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此,市轨道集团温馨提醒,请广大乘客不要在车站任何区域(包括卫生间)以及列车内吸烟,相应位置已贴有明显禁烟标志,请乘客们注意查看、相互提醒。如发现有人抽烟,可礼貌劝止或及时告诉工作人员,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一起营造。

记者 李寒露 车站供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