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4月21日,我们走进沈阳市第十中学,看这个以青春活力著称的学校有怎样的魅力,又是怎样一种氛围和教学。

  刚进到校园内,映入眼帘的就是风华正茂的青少年正在操场上进行着的体育课,这节体育课就是第十中学校长领头改革之后的教学,原来每个班的体育课,现在分成五个班为一节课,他们按照自己的爱好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课程丰富多彩,被分为:兵乓球、毽球、健美操、花式跳绳、足球和篮球。

  校园的体育活动比较丰富,冬天会举行拔河比赛来强身健体,春天又会举行二十个人为一组的"20人21足"等花式运动。五月初的时候,因为刚刚分完班会开一场趣味运动会,让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的他们心连在一起,有属于一个班级的凝聚力。第十中学校园内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团队,会定期给学生们做辅导,在周二、周四的时候也会有经过专业心理老师培训过的在校老师,一直坚持给高三学生们做团训。在美术书法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我们看到美术课堂上学生们的一个个作品做的尤其细致,蕙质兰心的美术老师更是把可以减压的秘密花园图纸带到高中课堂上,培养学生先欣赏后创造的能力。

  在收获学生身体心灵健康果实的同时,作为学生的本行更不能落下,从2014年就一直坚持每周分层走班,像高一的学生在学习理科时,面对数学,不同层级的学生有适合他自己的学习方式,老师会根据学生的意愿和成绩把班级分为ABC三层,数学老师的这种差异式教学在数学学科也曾被评为"省级课题"。文科也同样进行分类,为了分类补弱,一个老师负责自己的课题,每周还有选课指导,老师让学生先后选择,进行轮班。为了提高成绩,除了类似讲座补充形式的大讲堂,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报自己欣赏老师的课程。

  沈阳第十中学一直坚持以价值教育、人生规划教育、养成教育为原则,希望面对教育一直非常认真的他们,在未来的教育大道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