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08:10 中国台湾网

分享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司法改革”分组会议24日决议,“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将从94人缩减为21人,并由“司法院长”提名、“遴选委员会”筛选后,再交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任命,引发外界有政治干预、蔡英文扩权的疑虑。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怒轰,“蔡英文嘴上说着要‘司法改革’,但她心中想的,却只是如何掌控权力而已。”

  对于“司改”决议,国民党团也为此召开记者会痛批,蔡英文的政治酬庸戏码没完没了,已完全掌控行政、“立法权”,还要将手伸进“司法”,“司法改革”会议已完全被蔡英文一手掌控,应该解散。蔡英文做法犹如希特勒,恐怕将走向极权,应向大众说明清楚。

  洪秀柱认为,确保“司法权”的独立自主,就是要确保“司法”的公正,不会受到其他力量的干预。如今民进党完全执政,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却是朝向扩充行政权力的方向前进。

  “蔡英文可以用陈师孟(主张清除过去办陈水扁案的‘法官’)这样的人当‘监察委员’,若她真的能够任命‘最高法院法官’,更可以用其他陈师孟们进入‘司法’系统”。洪秀柱批,如此一来,让政治干预司法,就无人可以制衡,因此强烈反对“最高法院法官”由蔡英文最终挑选并任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不睡我了?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