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9: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徐立功获颁“金马终身成就奖”。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7日电 (王笈)由电影学院指数、上海江山如画影业以及深圳邦中影业共同主办的“台湾金马奖创始人——徐立功监制电影个展巡讲”将于4月2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去年10月“电影学院指数—徐立功监制电影个展巡讲”启幕时,作为电影学院指数协会荣誉主席的徐立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坚持作品里兼有娱乐的性质和文化的本质,是其一直以来做电影的“根”,“自从得了终身成就奖以后,我觉得我的工作还未完成,我想更进一步去促成两岸甚至国际上对电影有更新的发展,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中西文化、两岸各地的生活,看到他们对于制作一部好电影的态度和精神”。

徐立功与李安早年合影。 官方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拥有悠久的人文教育和人文艺术研究传统,对于金马影展创办人、获颁“第47届金马终身成就奖”的徐立功将来校播放经典影片和演讲,校方深表欢迎。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巡讲中,徐立功将与大学生们分享当年与导演李安的渊源。此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徐立功曾透露,“还记得当年穿着破旧牛仔裤及T恤的李安,带着招牌腼腆笑容和《推手》剧本来敲我办公室的门,我看了剧本,很干脆地提供他一部1200万台币的制作费。后来才知道,李安为了节省开支,还是小娃儿的儿子李淳都抓来轧了一角,连家中餐桌都在拍摄中砸坏了。”

  除李安之外,徐立功还提携过蔡明亮、陈国富、林正盛、陈玉勋等众多知名导演,是不少台湾电影导演们的“伯乐”。

  据悉,徐立功监制电影个展巡讲旨在传达对影坛新鲜力量的期待和鼓励,希望大学生群体以及年轻电影人才对中国电影事业及两岸电影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共同开启华语电影新纪元,助推华语电影新高度。

  巡讲计划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四地举办。(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