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23: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纳税意识,北京面向社会启动招募税务志愿者。首批共招募50名社会化志愿者。 曾鼐 摄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曾鼐)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纳税意识,北京面向社会启动招募税务志愿者。首批共招募50名社会化志愿者,他们将走进社区、企业等,普及税收知识。

  依法纳税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试金石,也是衡量企业商业诚信的重要标尺。为增强纳税人依法纳税的意识,开展有税务特色的志愿服务,北京不断创新税务工作模式。4日,北京市地税局开发区分局在成立”北京税务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开发区分队”一周年之际,开启税务志愿者社会化招募。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宁介绍,自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一年来,在服务”走出去”企业的活动中,实现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与地税服务的有效对接,例如今年的志愿服务中,通过向企业宣讲我国与哈萨克斯坦的税收协定内容,帮助企业按照税收协定退还重复征收的企业所得税85.5万元。

  丁锦宁说,志愿服务也同提升管理质效相结合,根据管理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涉税服务;如在2016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中,针对相关涉税事项,主动上门,及时解决了企业筹备期间遇到的补偿款纳税、开具发票等问题。

  未来,志愿者团队将扩大。4日,社会化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向社会广大纳税人发出倡议,鼓励、引导辖区内企业税务从业人员、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媒体工作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首批共招募了50名社会化志愿者,当天他们身着”北京税务青年志愿者”马甲统一亮相。

  “要做税收政策的宣传者、税收文化的传播者。” 作为首批社会化志愿者代表,北京奔驰税务高级经理蔡长英说,将以企业为税收宣传的”根据地”,建立税企座谈沟通的长效机制,探索以公司微信公众号等为宣传平台,引导职工树立依法纳税的理念。

  北京地税系统团委书记任丽娟表示,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把具有税务特色的志愿服务纳入到今后的重点工作中,形成北京地税志愿服务合力。

  团市委机关工作部张哲伟认为,企业志愿者、媒体志愿者的加入将充实税务志愿服务的力量,将为全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针对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炜表示,将不断加强税务志愿者规范化管理与制度化建设,形成完整的志愿者工作档案和服务考评体系。他说,要提高有效沟通和专业服务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想当官又想发财 这种“官员梦”要割除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