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8日17:02 重庆晚报

分享

经典美猴王能否被超越

“谁还愿意拿17年演一个角色?”

昨日下午,经典电视剧《西游记》美猴王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来到重庆万象城西西弗书店,为新书《行者》举行签售会。签售会现场,六小龄童不仅为粉丝再现猴戏还大方回应记者经典美猴王能否被超越等问题。

现场耍金箍棒 六小龄童依然很棒

签售会还没开始,书店里到书店门口便排着长队,人们拿着书想要亲自见一见美猴王,用六小龄童的话说就是他的粉丝上到99岁下到刚会走。当今年58岁的六小龄童一袭红衣出现在人们面前时,精神依旧抖擞。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之所以经典是因为他将猴子演得活灵活现,现场,六小龄童拿起金箍棒耍了起来,灵活的转动,惟妙惟肖的动作,不断眨动的眼睛,似乎电视中的那个孙猴子真的跳了出来,这让现场的粉丝兴奋不已,不断鼓掌,不断呐喊。“六小龄童真的很棒,很敬业。”现场一名粉丝告诉记者,为了见到六小龄童,她上午便来书店等待。此次签售书籍《行者》是六小龄童首部自传,书中讲述了六小龄童行走生命的历程。六小龄童透露《行者》的书名也是来自全球征集的两万多个名字中选出来的。

想要演好孙悟空得先钻研戏曲猴戏

西游记一直是热拍题材,不管电视还是电影,也不断有演员挑战孙悟空这一角色,比如甄子丹、郭富城、黄渤、彭于晏等都曾饰演过孙悟空,那么六小龄童饰演孙悟空会被超越吗?在六小龄童看来,现在的影视技术很厉害,高科技一加入,一根金箍棒变十根是很容易的事,但是不能有了高科技就忘了本,演员的演技是不能用高科技做的,六小龄童说:“现在还有哪个演员愿意拿17年的时间演一个角色?” 他认为,如果要演好孙悟空,就要先把戏曲中的猴戏学会了来,要演好演活,就要去接受专业的猴戏训练。

“现在的演员也很难,他们要演很多角色,以前我们拍戏时玩命,4个月拍一集,但是现在3个月就要拍完。”六小龄童表示,电影不能只看票房,电视不能只看收视,得让时间来鉴定。

链接:《敢问路在何方》有国内国外两个版本

六小龄童透露,从前年开始做剧本的中美合拍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将拍摄三部,主演孙悟空和艺术顾问都由六小龄童担任,猪八戒的扮演者还是马德华,其余演员则没有最后确定,“之所以要拍摄三部,是想做成系列电影,把中国文化融入电影,传递给世界。”电影会运用很多高科技,目前暂定有国内和国外两个版本。国内版更多地考虑国内观众的欣赏习惯,国外版在结构上会做一些调整,电影不会按照电视剧的故事顺序去拍。(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实习生 彭月 )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对华人有何影响?
  • 马克龙胜选,欧盟解体警报暂时解除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从东向西横断新西兰,只为一睹煎饼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