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13:36 齐鲁晚报

分享
  泉景中学小学部街舞表演。
  南上山街小学功夫扇展示。
  纬二路小学跆拳道展示。
  济南实验初中和泉景中学中学部表演拉力带健身操。
    本报5月7日讯(记者 李飞 实习生 王小涵 通讯员 董国华) 5月4日、5日两天,济南市市中区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现场展示暨研讨会”隆重举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教授等一行专家团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体育工作者莅临泉城济南,参加了展示与研讨。
  济南泉景中学、济南市育贤小学、济南十六里河中学、济南西藏中学四个场地依次进行了“集团化办学”体育成果展示、“奔跑吧,少年”全员运动会成果展示、“跑动青春,圈舞飞扬”阳光大课间成果展示以及“一校一品”体育成果展示。
  5月5日下午,成果展示之后,在济南西藏中学礼堂举办了学校体育发展论坛,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济南十六里河中学、济南市育贤小学、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及全国联盟实验校分别做了体育工作汇报,大会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学校、示范学校授牌。
  “关注每一个、了解每一个、激励每一个、成就每一个”,这是每个市中教育人的教育理念。2015年,该区被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命名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综合改革实验区”,28所中小学被确定为“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验校”。
  贯彻“专业精进,品质发展”的推进策略,围绕培养“身心两健,气质独特”市中学子的育人目标,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市中区全面深化城乡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通过聚焦“一生一长”,实现了阳光体育全覆盖,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聚焦“一师一优”,革新“课课练”,让每一个教师专业精进;聚焦“一校一品”,体育课程改革带动学校品质提升,“无差别”整体推进了城乡学校体育均衡发展,全区教育呈现出高位均衡发展的良好格局。
  今年,市中教育发展的关键词是“品质”。在学前阶段,依托十大幼教集团,从园本课程开发入手,开发设计了以体育健身游戏为特征的各类课程100余项,实现了“天天健身不间断,园园课程有亮点”。
  在义务教育阶段,依托14个小教集团和6个中教集团,加大对城郊校区、新建校区的体育场馆规划建设的投入,在学校文化、场地资源、项目设置、课程实施等方面,依托体育教研将体育联盟引进的各项“新兴体育项目”“课课练项目”“快乐体育园地”“民族传统体育”“校本体育拓展课程”的开发和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已形成传统体育项目学校66所;新兴运动项目特色学校20所;民族体育特色项目学校10所;体育特色课程项目学校72所,实现了不同校情、不同学情的校园体育课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可持续发展新形态。
  记者了解到,2016年起,市中区将全员运动会从28所实验校推广到全区75所中小学。“人人参与全员练”,仅一年时间,2016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提升5.12%,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满分率提升9.6%。学生们在运动中自觉接受了规则教育、团队教育、合作教育,“文明精神、健全体魄”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终生体育能力得到培养,“一生一长”成为现实,“有教无类”无声彰显。
      片/本报记者 李飞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钮文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