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17:1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各国媒体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关注。外媒认为,“一带一路”展示了中国的远见,英国等国愿与中国就宏伟蓝图展开具体合作。

  美联社报道称,前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克斯在接受采访,谈到中国的计划时表示,中国领导人“展示出了远见”。通过拟定一项重大的经济计划,中国领导人展现出他们对经济前景的期望。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中美双方12日公布了两国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早期收获。两国发表的新闻稿表示,美方认识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将派代表参加本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举行的高峰论坛。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一带一路”持较开放态度。

5月12日,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上月在北京表示,中英关系正值“黄金时代”,英国将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上,开展具体合作计划。

  吴百纳指出,在中国倡导“一带一路”建设之际,英国成为首先加入支持这一战略的“亚投行”的大国,带动大批欧洲国家随之加入亚投行。

  吴百纳还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一带一路’论坛,期待英国为实现‘一带一路’愿景做出重大的实际贡献”。她强调,与“一带一路”相关合作,将是今年中英关系的亮点。

  吴百纳确信,领导人和专家在“一带一路”论坛期间的讨论,将带来进一步实际步骤,使这一项目真正有效,以实现中国的愿景。更重要的是,为“一带一路”所在国家和地区带来发展、贸易和稳定。

当地时间5月8日,“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介绍,已经有英国公司进驻巴基斯坦,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项目。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外交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韩政府接到了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正式邀请函。对此,韩国决定派遣代表团前往参加,代表团团长为国会副议长级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

  《中央日报》报道称,共有俄罗斯、土耳其、菲律宾和意大利等28个国家的首脑级代表参加。中国在文在寅确定当选韩国新任总统后,向韩国发出了第29张邀请函。

5月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总统府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谈“一带一路”。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菲律宾《星报》援引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戈斯的话说,菲律宾可以借力中国的计划,从中国进口钢铁打造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在互相帮助,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机会,对我们来说也是机会。总统(杜特尔特)表示理解。”

  5月9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总统府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三家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杜特尔特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现场向记者分享了个人的一个小愿望:带家人去中国坐高铁、看冰雕 。

  日本经济新闻网则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务秘书官今井尚哉,将从5月13日开始访问中国。其预定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报道指出,日本首相政务秘书官除与首相同行外,单独访问外国,属于特例。

  安倍还派遣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参加“一带一路”国际会议。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