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11: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标题:德国智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三方面成果可期 夯实倡议软实力

  中新社柏林5月12日电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欧洲对华政策专项负责人Jan Gaspers11日撰文指出,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有望实现增强“一带一路”倡议软实力元素、敲定一批“一带一路”项目、推进跨区域自贸区建设等三方面成果。

当地时间5月8日,“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是一家位于德国柏林、以研究当代中国问题为主的智库。对于将于本月14-1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篇发表在该中心官网“博客”栏目的文章认为,尽管外界尚不明确中国领导人对会议成果有何具体期待,但以下三方面成果是人们可以预想到的。

  文章首先认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引入更多相得益彰的“软实力”元素。考虑到中国政府近期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在内的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文章认为,本次高峰论坛期间将有可能推出“一带一路”教育基金或文化交流项目。

  其次,本次高峰论坛期间中国或将敲定一批“高大上”的“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及融资。

  同时,文章表示,中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出了进一步构建跨区域自贸协定的邀请,这或将扮演中国推进自由贸易路上“大手笔的一步”。

  文章还认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涵盖国际峰会所具有的全部元素,人们将看到合作协定、商业协议的发布,来自公民社会和企业界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而对于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前举行的“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参与方包括欧洲国家西班牙),文章认为这突显了“一带一路”在聚焦经济合作之外,也十分关注安全合作。

  “中国必须说服那些持怀疑态度的观察者。”文章写道,“如果中国应对得当,那么邀请各国人士参与这场会议将会成为一着妙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能够提供给他人一个以内部视角去衡量这一倡议的机会,从而打消疑虑。”(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鲁能战苏宁:对两队来说都是一道大坎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