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3日02:27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记者 陆玟婷)5月1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新疆除了公共博物馆等免费开放外,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免费名额。

“5.19中国旅游日”源于《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在会上介绍,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新疆主会场设置在了首府乌鲁木齐市,同时,各地州形成联动,推出大量的免费游活动、景区、星级饭店、度假区农家乐等优惠促销。

“中国旅游日”当天,乌鲁木齐市植物园(AAA)、东白杨沟风景区(AAA)、新疆达坂城白水涧古镇景区门票全免,另外乌鲁木齐市民可以持身份证免费游玩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AAAAA)。其中,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等市属单位,还特意为游客们赠送了价值约23.98万的20条线路,共1041个免费旅游名额。

同时,伊犁州推出了博物馆、汉家公主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及伊宁市规划展览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犁河旅游风景区、紫苏丽人文化旅游创意园、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城免费开放,昭苏县所有3A、4A景点门票半价,所有2A、红色旅游景点免费开放。特克斯喀拉峻门票、漂流快艇等均在当日打折。

阿勒泰地区推出了阿勒泰市桦林公园、塘巴湖、五彩滩景区、阿山鹿王文化苑、中俄老码头风情街、白桦林景区、金海岸旅游、青河县狼园、华林公园、可可托海、喀纳斯等景区旅游日免门票优惠活动。

塔城地区乌苏市将于5月18日在户外公园组织大型文艺晚会,对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乌苏啤酒供观众免费品尝,同步展示乌苏旅游商品。

古丽·阿不力木表示,在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在提升旅游服务的同时,要求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活动举办地要切实做好游客的疏导工作,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游客流量监控预警、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服务工作。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地及时发布天气、旅游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等预警信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旅游安全提示,提高广大游客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