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21: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房冷地热 4月中国50城地价创7年新高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中国多地调控从严、楼市成交大幅下滑之际,土地市场依然热度颇高。

资料图:山西太原,民工在一建筑工地作业。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资料图:山西太原,民工在一建筑工地作业。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50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为58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

  4月单月,尽管土地成交面积同环比均有所下滑,但成交均价创新高。该机构数据显示,4月份,50个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450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54%。观察历史数据,这一地价数据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近期部分房企有较为强烈的补库存需求,许多房企进入热点三四线城市高价拿地,导致部分住宅用地出现了溢价率超过200%的现象。

  事实上,从总体的溢价率来看,土地市场热度有下降的迹象。4月份,50个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35%,环比减少17个百分点,同比减少27个百分点。2016年,在房地产市场高烧的带动下,50个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连续多月处于高于50%的偏热区间。当年9月份溢价率一度达88%的新高。随后在对高杠杆资金管制的大背景下,土地市场相对降温,溢价率开始收窄。

  4月份,在50个城市土地溢价率排名中,嘉兴的溢价率最高,为199%。此外,佛山、大连、青岛、温州、成都、镇江等城市的溢价率都超过了75%,土地市场被划入过热区间。

  一线城市近月来推地力度加大,可能成为拉高地价的原因之一。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指出,一些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大了土地和房屋供应力度。

  土地市场热度维持高位意味着开发商对拿地的热情不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拿地最多的25家房企,2017年以来拿地金额逾55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3%,且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上述25家房企拿地总额的80%。

  受土地市场热等因素影响,在销售连续6个月降温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逆势上涨。1月-4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3%,创两年多新高。(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