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09:42 东北新闻网

分享
 
 

  郭洋 图/受访者提供

  好人素描:郭洋,女,1979年出生,汉族,党员,大专学历,2008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西岗大队安全防范中队副中队长。参加公安工作9年来,她一直默默工作在基层第一线上,时刻以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要求警醒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中始终不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的工作,忘我的奉献,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2015年被大连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016年被大连市公安局评为窗口最美女警,荣立三等功;2016年12月被支队评为窗口服务标兵。

  郭洋参加工作九年,她一直默默工作在基层第一线上,时刻以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要求警醒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中始终不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的工作,忘我的奉献,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对待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如同亲人一样。她始终坚信一句话:“宁可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一事为难。”

  精湛业务,强化窗口服务能力

  窗口业务量十分的繁重,每天都有上百人的工作量,为更好完成工作,自到交宣窗口工作之日起,她就钻研业务,全面学习法规法条及相关规定,确保解答难题对答如流,并且定了一条“宁可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一事为难”的工作信条。在她心中,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难题,都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驾驶员协调,解决在业务中遇到的问题,保证驾驶员能顺利办理业务。

  2016年11月的一天,一位驾驶员到窗口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经受理审核她发现该驾驶员在网上有未办结业务,可对方回忆不起来有这么回事。经了解,她知道该驾驶员经常在外工作,此次特意回来换证。她通过朋友找到了营口驾管处的工作人员,得知该驾驶员以前在外地申请学习过驾驶证,要到营口办理注销业务。该驾驶员十分感谢她。在工作中她还帮助驾驶员找回丢失的物品1300多件。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得到了来窗口办理业务群众的认可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善于学习,不断强化个人素质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非常重视自身的学习,坚持从提高个人素质入手,刻苦钻研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各类公安业务知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自从2011年到交宣窗口工作至今,每次她都认真学习每一个条款,把变换前的和变换后的对比在工作中耐心的解答给驾驶员。为在窗口工作时能解答驾驶员的疑虑和提问,只要与交宣窗口业务有联系,她就积极向相关业务人员、领导请教,练就了过硬扎实的基本功。经过多年学习中,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学理论,坚定思想;坚持学业务,提高技能;坚持学做人,强化修养。

  廉政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在廉政建设中,她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和大队的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虽然自己手里有一定的权力,但从来没有徇私舞弊,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牢记自己是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严格按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自觉维护党和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她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执法,以岗位为舞台,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工作强度有多大,都能很好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长期以来,她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信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

  作为在窗口工作的民警,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始终坚信一句话:“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手记:采访郭洋,能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的窗口民警,她时刻不忘热情服务、微笑服务,无论每天接待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再多、再忙,自己的身体和家庭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只要坐在窗口工作,我都会做到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对待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如同亲人一样。她始终坚信一句话:“宁可自己麻烦千遍,不让群众一事为难。”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5A景区取消门票到底是不是好事?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旧情难忘?史湘云真的在恨着黛玉?
  • 《摔跤吧!爸爸》逆袭告诉我们的道理
  • 姑娘,作着作着爱情就没有了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