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8日07:2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王立三 刘璐璐

    5月17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正在举行某公司的“产品发布会”,采用“情景剧”等方式进行了模拟组建公司的成果展示。这是教师刘欢策划的与众不同的新课堂。

    “这堂课模拟了公司的各个岗位,了解了公司运营情况和经营战略,充满新鲜感。”“刘欢老师的课从不枯燥,她总是可以将专业知识融入到诙谐幽默的语言中。”同学们如是说。在课堂上,刘欢总是以自己成功的营销经验作为依据,寓教于乐,将最有用的实战技巧毫无保留地教给学生。

    每一堂课,刘欢都会提前两周备课,认真研究教学大纲,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做好详细记录,写好教案。另外,刘欢从课外搜集相关的实践知识,让学生能真正运用到实践当中。

    因为曾有着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课外,学生都喜欢向她咨询就业问题。指导就业、推荐实习、帮助修改求职简历,刘欢是学生名副其实的引路人。最近,2014级的学生恰逢求职时期,她帮忙推荐学生到朋友的公司面试。“刘欢老师只教我们一年,但只要有问题找她,无论什么时候都对我们非常热心。”几位同学说道。

    “修改简历,帮助学生提高,同时记住他们的求职信息,在脑海中进行工作匹配,在熟悉的企业单位寻找合适岗位。”刘欢推荐就业的许多学生,工作后常年与她保持着联系。

    从教十余载,只顾耕耘,不问收获,游刃于课堂内外,用最真诚的心感动每一位学生,这便是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教师刘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共享单车上私锁,这些人是咋想的?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薛宝钗品格之源来自哪里?
  • 关雎尔就是职场中的“比特币病毒”
  • 高小凤和高玉良是真爱吗?
  • 美呆!新西兰,你来了就不想离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