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8日09:22 重庆晚报

分享

  ▲驻村民警陈蒲 警方供图

  “陈警官帮我们找儿子,5年不放弃。”近日,北碚区贺光成、胡德秀夫妇致信重庆市公安局,感谢38岁的北碚区公安分局柳荫派出所驻村民警陈蒲帮助他们找到出走儿子,称赞民警是最亲近最信任的人。

  小伟是贺光成、胡德秀夫妇独子,2011年从名牌大学毕业,第二年因为工作受挫、女友分手,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再无音讯。同学、朋友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胡德秀夫妇找了几个月没消息,找到驻村民警陈蒲求助。

  胡德秀说:“5年来,每逢赶场天,我都要去派出所找陈蒲打听儿子消息,几年来麻烦他一两百次。即便工作再忙,陈蒲都是笑脸相迎、热情招呼。”

  陈蒲也时常给胡德秀带来惊喜,一步步了解掌握到小伟消息。2012年10月,陈蒲发现小伟曾经在北京某地租过房的信息,胡德秀马上赶到北京,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得知儿子确实曾住过。2014年春节过后,陈蒲发现小伟往返湖南与山东的航班信息及上网记录,第一时间为胡德秀开具调查函。在湖南省长沙市当地派出所帮助下,调阅了小伟在银行柜台的监控画面。“虽然画面模糊,但能确定是儿子,让我吃了定心丸。”胡德秀说。

  今年2月下旬,陈蒲查询到小伟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一家银行取钱的信息,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帮助寻亲。2月25日,胡德秀来到长沙,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找到了分别5年的儿子。胡德秀热泪盈眶对儿子说:“感谢5年来一直帮助我们的陈蒲警官,没有他,父母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小伟告诉母亲,当年出走只是想做出一番事业,给父母和亲人一个惊喜。

  据了解,经过几年打拼,小伟不仅事业小有成就,而且即将当爸爸。“我觉得距离我的人生目标还有差距,所以没有主动联系家人。”小伟对母亲说。

  回到重庆的胡德秀逢人就说:“儿子找到啦!卖完这季白糕,马上去长沙等着带孙子。”

  陈蒲帮助村民的事很多:驻村期间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办理疑难户口20余个,破案和提供线索300余起,多次获评社区之星或表彰奖励…… (记者 杨华 通讯员 袁礼碧)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共享单车上私锁,这些人是咋想的?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薛宝钗品格之源来自哪里?
  • 关雎尔就是职场中的“比特币病毒”
  • 高小凤和高玉良是真爱吗?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