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2日13:35 一财网

分享

据CNN报道,5月20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已在首轮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资金,出资者包括沙特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软银集团、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苹果公司、富士康、高通和富士康旗下的夏普。

图片来自CNN

软银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将出资280亿美元。根据此前报道,沙特主权基金将在未来五年最多出资450亿美元,阿联酋主权基金预计投资150亿美元,苹果、富士康、高通和夏普预计都将投资约10亿美元。

软银表示,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APP、电信、计算生物学、云计算、金融科技等领域。基金将主要做长期投资,每笔投资倾向于超过1亿美元。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在声明中表示,“科技有望解决当今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需要长期和有耐心的资本、有远见的战略投资伙伴给他们提供资源,帮助他们成长。长期以来,软银一直在大胆投资颠覆性技术,并支持这类企业家。软银愿景基金的战略与此一致,将投资能为下一阶段信息革命奠定基础的平台性企业。”

去年10月,软银和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宣布共同组建科技基金,其中软银将出资250亿美元,沙特则承诺投入450亿美元。双方一直在为剩下的300亿美元缺口寻找投资人。孙正义曾说,“该基金原则上会对数亿美元以上的项目进行投资。软银将会远离危险。”

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说,随着资金的到位,他将开始为基金寻找投资标的。他还表示,“印度拥有大量的投资机会。这里人口众多,许多人都会说英语,许多新技术诞生在这里。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新的兴奋点,我对在这里投资十分感兴趣。”

在孙正义看来,过去的两年间,软银已经在印度投资了20亿美元,投资对象包括打车应用Ola、电子商务网站Snapdeal和食品杂货递送服务商Grofers等。对于这些投资,软银近期在财报中计入了5.6亿美元的投资亏损。

据悉,2014年,软银对Ola投资2.1亿美元,对Snapdeal投资6.27亿美元,对Housing.com投资9000万美元(连同其他投资者)。2015年,软银又对Grofers投资1.2亿美元,对Oyo投资1亿美元(连同其他投资者)。

早些时候,软银宣布以243亿英镑(约合321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孙正义曾表示,用不了多久,联网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会达到1万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垫底球队靠什么捍卫主场尊严?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有一种悲催叫被李晨甩了还要蹭他热度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