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07:07 南方日报

分享
23日下午,在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考生游泳考试中。 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穗考宣)为期3天的广州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100米游泳项目于23日在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开考。据悉,全市报考100米游泳项目的考生共计1201人,其中男生810人、女生391人,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的考生共959人,约占全市游泳项目报考总人数的80%。

首场考试满分率38.3%

100米游泳是今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的新增必考项目,考生可在耐力跑和100米游泳项目之间选择一项参加考试。作为新纳入中考体育的必考选项之一,游泳项目“遭到冷落”,总报名人数仅1201人,而于4月6日开考的传统必考项目耐力跑的报名人数为89010人。“大部分学生从初中就开始进行耐力跑的训练,所以他们对跑步更有把握。”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分析。

据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总裁判长杨锡齐介绍,23日上午首场游泳考试共有183名考生参加,有70名同学获得满分,满分率为38.3%。取得80分以上的考生有170人,占比92.9%。

和另一必考选项耐力跑项目相比,杨锡齐表示目前游泳项目的分数相对较低。“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考生参加游泳的考试,因为游泳不单单是一个体育项目,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个求生技能,相信未来通过组织和推动,会有更多人参加游泳考试。”

泳姿选择对考生成绩影响大

除了个人素质以外,杨锡齐表示泳姿的选择对考生成绩的影响较大,选择自由泳的考生用时较短。

笔者在考试现场看到,选择自由泳的考生游泳速度明显比选择蛙泳和其他泳姿的学生要快。当华侨外国语学校学生张睿霖以1分34秒(男生1分38秒内满分)的满分成绩触壁时,同组使用蛙泳泳姿的同学距离终点还有约25米的距离。张睿霖说,他们班选报游泳项目的仅3人,“我小时候就学习过游泳,觉得自己在游泳项目上拿满分的概率比跑步大,所以就选择了游泳。”

此外,为降低人为因素造成计数误差,确保考试数据安全,本次考试使用了专业电子计时设备及软件来判定考生成绩,并通过4G无线网络将考试成绩数据实时上传到市招考办服务器;由考试产生的每一条数据都经过统一接口,经过防篡改加密后再联网上传。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