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10:03 东北大学

分享

近日,作为本届“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轮值主席单位,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校长助理盛建龙率“协作体”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赴天津、河北开展校地校企人才战略合作交流。代表团与天津国资委及天津河北的四十余家大中型国资企业召开了校地校企人才培养与选拔交流会,并到中环电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3所、中建六局、长城汽车等重点单位进行走访交流。

 

 

交流会上,张国臣代表“东北五校”对“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体”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及校企协同育人中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张国臣表示,天津对全国,尤其是东北高校毕业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与吸纳能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下,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对于促进“东北五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应大力推进政府、用人单位、高校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全面实施校地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各高校代表就人才培养、输送等校企合作问题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政府部门及用人单位代表纷纷表示,“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体”的建立为社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人才引进平台,更为校企合作提供了丰富资源,同时,以东北大学毕业生为代表的莘莘学子,秉承着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品质和精神,为企业和地区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天津市政府将进一步出台人才引进政策,继续完善就业促进与保障制度;各用人单位将规范人才培养及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未来通过进一步交流,在高校人才培养与选拔和科研项目对接上开创“多赢”局面。

 

 

链接  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于2004年,由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五所东北地区重点院校组成。十余年来,“协作体”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人为什么不喜欢瓜分家产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男人出轨离不离?七种预判法则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