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1:05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郭卫蓉)2017年5月11日,吐鲁番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移动缴费终端暨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现场推进会在托克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有吐鲁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张国庆、托克逊县党组成员、副县长夏拉帕提•吐尔逊,及市、区(县)社保局、金融机构、托克逊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站所工作人员等总计80余人。此次会议目的是通过学习与交流,促进各区县对移动缴费终端业务和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各项业务,提高工作质量,全面开创“社保惠民”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永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高昌区和鄯善县做经验交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拉帕提•吐尔逊同志代表托克逊县做了发言,对托克逊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移动缴费终端业务暨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托克逊县借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移动缴费终端业务推广契机,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将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与社保功能充分利用,实行基金运行即时监控,优化社会资源,减少行政成本浪费,真正实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与权益查询不出乡、个人缴费与待遇领取不出村”,打通了社会保险服务各族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为着力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效能,向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县财政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社保局三方经过多次接洽,分工协作,商榷并签订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移动缴费终端业务推进三方协议》,将全县7500余户人员棉花目标价格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巩固退耕还林补贴、新一轮退耕还林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农机购置补贴等七项惠农补贴专项资金共计1653万元,陆续使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方便了这部分参保群众直接通过社会保障卡代扣代缴,完成社保基金征缴扩面任务的,同时拓展了社会保障卡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利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系统并轨运行契机,推动使用社会保障卡本地和跨地区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支持挂号、诊疗、住院登记、购药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初步实现就医“一卡通”,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障卡在多个领域的使用和推广。

同时对今天参会的县、乡(镇)两级经办人员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工作中认真把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移动缴费终端业务和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工作,办好这件惠民利民便民的好事、实事,为争创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市和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王立兵做了表态发言:将加强内部工作人员培训,积极配合人社系统做好卡务发放,让参保群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启用社会保障卡,同时提升网点服务能力。

会上,吐鲁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张国庆同志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托克逊县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移动缴费终端业务暨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特别是率先在吐鲁番市启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卡工作、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业务、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疆第一个将财政惠民补贴专项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对近年来托克逊县县委、县政府对社会保险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全市辛勤劳动在各级社保战线上同志们、以及大力支持社保工作的财政、民政、金融机构、各级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的同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托克逊县社会保险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精力用在为民排忧解难上,把劲头用在转作风、抓落实、促改革上,在自治区、吐鲁番市上级业务部门大力指导和帮助下,持续推进“社保惠民”工程实施,打好系列“组合拳”,率先在吐鲁番市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等新业务。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全程“互联网+社保卡+POS机”经办模式,打造吐鲁番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工作升级版,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促进吐鲁番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拒绝刻奇,别让感恩教育变成作秀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白鹿原PK欢乐颂的杀手锏是啥?
  • 你离得开男人,男人就离不开你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