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7: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企业成功签署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实验室合作协议 于文东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董子畅)26日,由北京大学鄂维南院士发起的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与企业成功签署了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实验室合作协议。此项合作将依托北京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通过医疗大数据及大数据分析,为患者、医生、政府提供科学证据,并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探索高校与企业双方合作的创新模式。

  在健康医疗领域,对大数据的运用正在快速渗透到各个环节,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通过对中国健康领域大数据的开发、分析、利用,开发适合中国患者的健康管理方案,进而为推进分级诊疗等重大卫生政策的制定和落地提供坚实依据。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路霞表示,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综合优质的医疗资源、具有国际视野的大数据方法学团队、以及深厚的社会人文支撑,为国家健康医疗战略、医学实践和全人群健康管理提供大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相信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内高校与企业的创新合作模式将为未来国内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积累与发展带来更多思考与探索,也希望这种合作可以为国家医疗卫生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和建议。

  据悉,未来,双方合作将通过专业人才、临床数据库、数据分析技术平台的开放、互通和共享,探索高校与企业开展学术合作的创新模式,同时通过对包括呼吸疾病在内的中国常见疾病(心脑血管、糖尿病、肿瘤、消化疾病)开展中国人群疾病特征及诊疗决策支持研究,从而为患者获益最大化、疾病管理优化、诊疗指南更新和医疗政策制定提供及时、有力、可持续的科学证据。(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