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10:50 青年参考

分享

    美国航空一航班近日发生空乘粗暴对待乘客事件。图为机上其他乘客拍摄的现场视频截图,黄圈为遭受粗暴对待的女乘客,红圈为施暴空乘。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将乘客拖下飞机的风波尚未平息,近日,又有一家航空公司曝出粗暴对待乘客的丑闻。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4月21日,美国航空一班飞机上的男空乘“暴力拽走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士手中的婴儿车,撞到这位女士,还差点伤到婴儿”。

    机上其他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那位女乘客一边啜泣一边请求空乘将推车还给她。旁边有乘客打抱不平,一名男乘客一边说“看不下去了”,一边起身走上前要求施暴空乘报上姓名,双方发生了口角。最终,这位女乘客被赶下飞机。

    视频曝光后,美航发出道歉声明,并表示在公司调查此事期间,这名男空乘将被停职。

    面对频频发生的航空公司粗暴待客事件,人们在愤怒之余十分疑惑,为何它们敢如此对待顾客?若此类事件发生在其他服务行业,相关企业早就因投诉关门大吉了,航空公司却似乎没受什么影响。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6年,被美联航强制赶下飞机的乘客人数多达3765人。美国《财富》杂志称,买了机票的乘客并不一定都会登机,临时改签或误机等情况时有发生,因此航空公司普遍通过“超售”实现利益最大化。当“人多座少”时,航空公司会问是否有人自愿放弃此次飞行,并提出赔偿数额;如果没人自愿下机,航空公司会将乘客座位票价、舱位等级、打印登机牌时间、到达登机口时间等因素综合考虑,然后选出强制下机的乘客,并提高赔偿金额。虽然美国交通部对赔偿金额有大体的规定,但在实际操作中,各家航空公司表示出的“诚意”有很大差别。

    后来的调查显示,不久前将乘客拖下飞机的那班美联航航班不存在超售问题,只因有内部员工想“加塞儿”搭“便机”,美联航便捏造了机票超售的理由,进而根据所谓“行规”下达“逐客令”。

    美国《大西洋月刊》称,航空公司的粗暴行为背后是等级思想在作祟。正如宾夕法尼亚大学通信专业教授约瑟夫·图罗所说,通过诸多具体数据——座位等级、飞行频率、飞行线路、选购的机上餐食,航空公司能精确计算出每位乘客的“价值”,然后区别对待。那位被拖下飞机的亚裔“很可能在美联航的乘客评估体系中排位不高”。

    《纽约时报》专栏作者赫莱茵·奥伦表达了类似观点:航空公司似乎总能想出极富创意的新点子,讨好人数越来越少的一群人,同时以轻蔑的态度对待大多数旅客。

    在彭博社专栏作者马特·莱文看来,和以高额补偿换取乘客的配合相比,简单粗暴的方式成本低廉,而且几乎不影响航空公司的“上座率”,“只要美联航的机票比对手便宜5美元,他们就会选择美联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