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7:51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雪茹 唐顺)5月24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且末县委宣传部驻该县阿羌镇喀特勒什村工作队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四老人员,妇女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在村委会举办“融情端午情更浓·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受到各族群众交口称赞。

一大早,工作队人员便赶到县城采购来了糯米、红枣、葡萄干、苇叶等包粽子的食材。下午3点多村里的妇女代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户陆续来到村委会跟工作队成员围在一起学习包粽子。

在包粽子过程中,工作队成员一边细心的手把手教村里的妇女群众包粽子,一边给大家详细地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大家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温情。

“这是我第一次过端午节,也不会包粽子,今天通过工作队组织的端午节活动,不仅知道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历,还跟我的亲戚一起学会了包粽子,我真是太高兴了,以后我也要在家里包粽子给家里人吃。”该村牧民群众阿祖尔古丽·奥斯曼看着自己手里包好的粽子开心地说。

当日下午,工作队成员在农牧民夜校学习结束后,又组织现场人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大家在一起开心的吃粽子、抓饭,无拘无束的聊家常、话民生、为村里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太喜欢这样的活动了,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交流中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友谊……”

“我觉得工作队给大家办的农牧民夜校学习太好了,我以前一句汉语也不会说,现在通过学习,日常见面用语等单词我已经学会了,以后要学的更多……”

“工作队就像我们的贴心人,现在家里有啥困难我们都可以跟工作队说,他们也总是想尽办法帮助我们解决困难……”

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工作队来了后,村里的发生的点滴变化和大家的切身感受。

据了解,自今2月初工作队入驻包联点后,在阿羌镇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原则,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长治久安的基础是民心、民安、民富的理念,认真落实驻村工作“1+2+5”总体要求,不断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包联村,全体队员满怀对全村父老乡亲的真挚感情,把群众当亲人来对待,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知民情、接地气、解民忧,尽最大的努力群众办实事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里。

“做群众工作必须‘走心’,驻村工作中只有真正做到融入群众、惠泽群众、引领群众,才能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只有主动走进那些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努力满足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争取各项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访惠聚”驻村工作才能取得实效,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民心,赢得人心,汇聚起推进且末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参加此次融情活动的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