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8:1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果腐病菌。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摄

  中新网宁波5月27日电(林波)5月27日,记者最新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宁波空港检验检疫部门在对来自台湾的入境旅客携带物进行查验时,从非法携带入境的苹果中截获了有害生物——苹果牛眼果腐病菌,该病菌属浙江口岸首次截获。

  目前,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已按规定依法对该批苹果进行了处理。

  据悉,宁波检验检验人员将样品送实验室检验。通过检测,该批苹果中培养出真菌病害,通过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实验室培养复核,确定该病菌为苹果牛眼果腐病菌。

  图为病菌为害症状。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摄

  苹果牛眼果腐病菌分布广泛,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中国未见该病菌的发生为害报道。该病菌不仅侵害果实,产生牛眼状的烂果,还可侵染树木的枝干和枝条,导致树皮发生溃疡,甚至是枝条枯死,幼树死亡,有“苹果癌症”之称。

  此外,该病菌可通过水果贸易和苗木调运进行异地及跨国传播,储运期间冷藏温度下病菌仍能扩展。

  对此,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规定及时对苹果进行除害处理,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了解到,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果是禁止进境物品。

  据统计,宁波空港口岸在2016年截获水果1914批次,共1037.08kg,同比增长20.76%和13.99%。在2017年1月至4月期间,宁波空港口岸共截获水果659批次,共334.1kg。(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