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7:01 华声在线

分享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下午15:00,X8422次列车载着41个集装箱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机械零配件等货物缓缓驶出长沙霞凝铁路货场,一路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驶去。长沙至布达佩斯全程1万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途径蒙古、俄罗斯、乌克兰。

出席发车仪式的有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俄罗斯远东物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弗雷,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省、市、区政府有关部门,海关、检验检疫局、广铁集团、中国交协等领导。

这趟中欧班列(长沙-布达佩斯)是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广铁长沙货运中心和 “湘欧快线”平台公司联合组织开行的。据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主任陈华兵介绍,中欧班列(长沙至布达佩斯)开行初期实行每周单向(出口)运输,每周一班。随着货源的不断增加稳定后,将适时增加班列频次及返程班列的开行。

匈牙利地处欧洲大陆腹地,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素有“欧洲心脏”、“中东欧大门”之称,现已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欧洲的物流重要集散地。长沙至布达佩斯班列较目前的德国、白俄罗斯、波兰线路,在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上都有较大压缩,有望成为中欧班列中的“明星线路”。

目前中欧班列(长沙)每周固定开行至德国汉堡、杜伊斯堡、波兰华沙、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3至4趟。累计发运进出口货物超过15000标箱、班列近200趟,总货重35万吨,总货值超过8亿美元,今年1-4月发运较上年同期增加72.22%,在经满洲里、二连浩特出境的中欧班列中排名第一,在全国中欧出口班列中排名第四。

2017年随着“湘欧快线”中南国际陆港中心,霞凝铁路货场二期工程紧锣密鼓的建设,年底将形成一园一口岸两港四中心的布局。此次开通的长沙至布达佩斯班列连同现已开行和将要开行的其他班列将形成以长沙为‘掌心’,连通至欧盟、俄罗斯、中亚、中东、南亚的五指扇形结构。

经过2年多时间的探索发展,湖南“湘欧快线”已被成功纳入全国中欧班列统一品牌管理和《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长沙被列为中欧班列内陆主要货源地节点、主要铁路枢纽节点“双节点”城市。为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优化湖南国际物流发展格局、促进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升内陆交通区位价值、支撑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