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9: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厦门第六中学和厦门东渡第二小学的敬老志愿者学生代表们,声情并茂地宣读志愿者“全民敬老倡议书”。 池承快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端午节将临之际,厦门仙岳山西大门广场上一场妙趣横生的“包棕达人擂台挑战赛”,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啧啧称奇。

  当天,由厦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湖里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指导,厦门湖里区湖里街道办事处、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主办的“阿公阿嬷嗨起来”敬老社区公益行首站活动,在湖里和通社区启动。

端午集体包棕 池承快 摄

  端午佳节棕飘香,端午集体包棕已是湖里街道和通社区居民保持多年的过节保留节目。本次敬老社区公益行,特别邀请前两届包棕冠军张阿姨摆擂台迎挑战,一起为社区居民送粽子、送温暖,共迎端午佳节。现场比拼不仅传递了邻里互爱的精神风貌,更把潜伏在社区中老年朋友身上的欢快之情,淋漓尽致地激发出来。

  “敬老不以事小而不为,助老不以事难而不为。”在活动现场,来自厦门第六中学和厦门东渡第二小学的敬老志愿者学生代表们,声情并茂地宣读了志愿者“全民敬老倡议书”,倡议所有年轻的朋友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己所能,真诚参与爱老助老、尊老孝老、亲情陪伴、爱心帮扶等主题志愿活动。”

  湖里区街道办为两所学校授予了敬老服务队锦旗,对他们多年来对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

  主办机构相关人士称,敬老社区公益行是围绕“名医”、“敬老”打造的一项全年性品牌活动。“匠心打造这一品牌活动,只为一个目的,让全社会都来关爱老年人,让他们永远年轻,快乐。”

  据介绍,敬老社区行公益行活动,受到厦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来自该市知名医疗健康团队的医生专家来到现场,为社区中老年朋友提供主题义诊和免费健康检查咨询服务,传递健康与关爱;同时,分享社区邻里美食、手艺、书法、舞蹈……体现市民老有所乐、亲子友爱、优秀家风家教,宣扬敬老文化,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展现厦门的和谐之美。

  此外,社区公益行活动还将以娱乐化、青春化的主题,推出“邻居上海报啦!”、“60+也很美”阿嬷闺蜜团形象大改造、“阿公阿嬷直播秀”等社区活动,或以咱家邻居上海报啦为创意点,每个社区邀请两、三位阿公阿嬷为活动代言、或由厦门顶尖时尚团队扮靓阿嬷们,分享60+时髦老太穿衣经、或以手机直播街道社区阿公阿嬷非凡才能,展现厦门社区居民老有所乐、和谐邻里的生活图景,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供开放、创新的新时代语境。

  主办方表示,在首场开幕活动启动后,还将陆续走进塘边社区、村里社区、康泰社区、怡景社区、东荣社区等,塑造敬老、助老、适老的社会氛围。(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