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目前,韩国外交面临韩美“萨德”纷争,韩日慰安妇协议,韩美FTA重新协商等诸多难题,但韩国外交部目前实际处于权力真空状态,新任外交部部长何时上任、如何带领韩国外交走出困局,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韩国《亚洲经济》指出,现任外交部长尹炳世是朴槿惠政府的“前朝之臣”,近期的国务会议上已逐渐失去实权。朴槿惠政府的对朝政策、对日外交基调等与文在寅政府存差异巨大,尹炳世目前已不再负责实质性的外交决策等工作,而交由第1、第2副部长负责。

韩国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图片来源:韩联社)韩国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悉,韩国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的人事听证会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在野党将对康京和子女持有双重国籍、非法迁户等问题进行集中质询,此外,康京和在朝核问题、四强外交方面工作经验的不足,也将在听证会上引发争议。有分析指出,康京和的人事任命过程将不会太顺利,韩国外交部的权利空白期也将随之进一步延长。

  报道称,在下月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华盛顿)上,双方将就新的对朝政策等重大外交议题进行商讨;7月初举行的G20峰会(德国)上,文在寅将迎来自己在多边首脑外交舞台上的首秀。

  有观点指出,在如此密集和重要的外交日程来临时,若外交部权力处于真空状态,“文在寅外交”或将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恒大进入新常态:以最低成本实现目标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