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01:46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记者费璇)昨日10时,红雁池水库管理站大寨闸的闸门缓缓打开,水倾泻而出向和平渠东渠奔腾而去,这意味着和平渠正式放水。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和平渠共放水20天,预计总水量约500万立方米。 

昨日,乌市珠江路和平渠,小孩子在渠中玩水。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请不要下水玩耍,也不要在渠内清洗衣物,保护自己,也保护母亲河。” 记者 谢鹏 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乌市珠江路附近的和平渠风华园景观区西北角的大寨闸,看到东渠和西渠同时在放水。记者顺着渠道走访看到,和平渠沿线路段两侧装有蓝色的防护栏。 

据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红雁池水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杜鹃介绍,从和平渠源头到大寨闸,渠水要流经6个闸口,然后在大寨闸分为东、西两条渠。“我们提前一周对和平渠沿线的水利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检修。”杜鹃说。 

“今年和平渠提前一个月放水,是为了缓解城市园林灌溉用水压力,调减城市绿化自来水、地下水的使用量。”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焦立春说,放水前,公司对全线29座闸门进行了维护保养,对20余座桥涵重点进行疏通清理和安全检查,悬挂安全警示牌120块。放水期间,还将进一步加强渠道巡查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62岁的邢建华住在和平渠附近已经17年了,她说:“我每天都会来和平渠边的徒步道散步、锻炼身体,现在和平渠有水了,渠边的树会更绿,空气会更清新。” 

和平渠放水不但让市民们享受了清凉,也为沿线近30家绿化单位解了渴,“目前已经有8家公园和绿化单位向我们申请调水,预计过段时间天热一些会更多。”焦立春说。 

15时30分,记者来到南湖市民广场看到,一股股水流从人工湖东南角的渠道里流入,不少市民在渠边散步。南湖市民广场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渠道口清理垃圾。“这几天可以对观景湖里的水进行置换,灌溉周边的树木。有了这些水,今年的景色肯定会更漂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引入的和平渠渠水通过乌市人民公园南大门处的一条暗渠,穿过河滩快速路,经红山公园新民西街大门,绕行犁铧街后从原长青二队流入人工湖。 

“从13时许开始往南湖市民广场引水,预计需要10天左右,引入8.6万立方米渠水。”焦立春介绍。

据了解,和平渠从大寨闸开始分为东渠和西渠,东渠从风华园流经绿水园、珠江路桥、滨河园、人民公园、滨河路;西渠则经过珠江路桥、钱塘江路桥、奇台路桥、十月拖拉机厂、电池厂桥头、南昌路桥头、克拉玛依路桥头。两渠在头工血站处汇合,并流向下游的安宁渠,全程41公里,其中西渠总长8.6公里。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巨婴时代:人人都是个大宝宝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神奇女侠有哪4样神器在身?
  • 小包总:聪明男人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