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3日00:35 环球网

分享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日文章,原题:八名副省部级贪腐“老虎”同日被判刑 

  中国8名副省部级贪腐“老虎”前天被判刑,他们的行为都构成受贿罪,其中4人的贪腐金额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均被判处无期徒刑。

  综合官方媒体报道,4名被判无期的“老虎”分别是浙江省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河南省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以及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

  公开报道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副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中,贪腐金额过亿元的“老虎”至此共有15人。在“慎用死刑”的司法趋势下,10人获无期徒刑,两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一人被判死缓,一人被判有期徒刑18年。

  前天被判刑的另4名“老虎”,分别是武钢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邓崎琳、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以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同日之内,8名落马官员分别在不同法院一审宣判,这一密集程度相当罕见,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同日宣判“老虎”最多的一日。

  在一天连判“八虎”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林昨天一审获刑14年,并被罚400万元。今年4月28日,也有4名贪官同日被判。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称,检察机关乃至整个司法机关的“打虎拍蝇”工作今年会进入攻坚和总结阶段,要对前期一些落马腐败官员提起公诉,进入司法审判程序进行审理,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司法公信力。(作者曾实)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