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6日09:05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埃及、阿联酋、巴林、利比亚,也门、马尔代夫等国昨天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对外交通也遭全面封锁。外媒报道指出,国界三面沿海的卡塔尔遭各国封锁导致食物来源中断,引发国内民众抢购食物的恐慌潮。相反,与卡塔尔友好的伊朗则称将从海上运送物资到卡塔尔。

  台媒6月6日报道称,卡塔尔遭到各国断交且海陆空全面封锁,平时只依赖一条对外陆路的交通管道也被中断,运送食物的卡车困在边界无法进入卡塔尔,导致国内出现民众抢购物资的恐慌潮,许多超级市场的商品全被抢购一空,例如鸡蛋、牛奶、水及米等民生物资,许多民众都说从没看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对此,伊朗总统府副幕僚长阿布塔利比(Hamid Aboutalebi)表示,封锁边境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样的作为无助于稳定中东局势,一名伊朗官员也透露,伊朗已经准备好向卡塔尔提供各类食品物资,他们将从海上运送且可在12小时内就到达。

  中东国家巴林昨天宣布与邻国卡塔尔断交,沙特、埃及、阿联酋、利比亚、马尔代夫等国也接连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他们指控卡塔尔政府支持极端恐怖主义且干涉巴林内政,称断交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免受恐怖主义危害的作为,除了断交以外,各国还切断与卡塔尔的陆海空交通往来。

  卡塔尔外交部回应称,对一些阿拉伯国家“不公正、不正当、不合法”的断交决定表示遗憾并予以谴责,并称其行为“侵犯了卡塔尔的主权”。卡塔尔外交部表示,“这些措施是不合理的,并且是基于没有实际依据的指控。” 

  卡塔尔外交大臣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卡塔尔不会采取使局势激化的措施,因为我们认为,那些问题应该通过兄弟国家谈判解决。”他表示,卡塔尔不会使局势激化,即便多国已针对多哈采取了严厉的单方面措施,对那些受到家庭关系维系的海湾国家居民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