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9日09:47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6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劳动仲裁现场观摩与培训活动在法学院维宪模拟法庭举行。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勾巍伟、仲裁三庭部分仲裁员以及来自学校二级单位的人事干部约9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劳动仲裁案件正式开庭审理。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三庭仲裁员毕然、卢静、宋雅静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了一场因试用期内解除劳动合同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就录用条件、岗位职责、考勤制度等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与辩论陈述。

培训现场

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卢静为大家讲解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办理流程,详细梳理了劳动争议案件在立案、调解、材料领取、证据交换、开庭审理等阶段的具体流程。仲裁员宋雅静就劳动合同解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作了培训,分析了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金、赔偿金的具体适用情形。讲座结束后,仲裁员就参会老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北京大学作为首批试点高校将积极参与海淀区劳动人事仲裁院“流动仲裁庭进高校”活动,此次劳动仲裁现场观摩与培训活动标志着北京大学流动仲裁庭的正式成立。人事干部通过现场观摩紧张、严肃、真实的仲裁庭审活动,有利于反思自身日常劳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升劳动法相关法律知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劳动用工风险防范工作,通过完善劳动用工制度,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用工环境。

编辑:山石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呵斥老汉强吻女童,女司机值得点赞!
  • 差点被汉武砍头的张骞咋就成了哥伦布
  • 鬼故事:面包车里的诡异小女孩
  • 欢乐颂里的长辈,战斗力比异形还高!
  • 会“使坏”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