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9日22:03 重庆晚报

分享

2014年,尚德机构开始转型做在线教育,在此之前,尚德机构深耕线下已经10年。在尚德机构成功转型之后,流水直线上升,数据显示,在2014年流水是3个多亿,2015年5.5个亿,2016年8.5个亿,2017年第一个季度就达到4.42亿,预计全年将达到15个亿。5月25日,刘通博应邀参加了2017“融合·创新”第二届在线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网在线频道上线发布会,为大家分享了尚德机构成功转型的经验。

“没有对过去的融合就没有对未来的创新”

2011年到2014年,很多企业带着对传统教育深深的憎恶涌入在线教育赛道。他们认为,传统教育需要打磨的时间太长,无论是打磨好的教学品质,好的运作流程,还是树立好的品牌形象、建立完备的招生渠道以及区域间的扩张,需要的时间成本都太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企业觉得做面授太累了,在线教育可能会解决面授所有的问题,所以决定转型到在线教育赛道上来。但是尚德机构在多年摸索后发现,在线教育轻有轻的好处,重的也是永远逃不掉的。

2011年,尚德机构就开始了互联网教育的尝试,孵化了一个以录播模式为主的学习网站——“嗨学网”,砸完钱后发现录播模式的完成率还不如面授模式的完成率高,所以尚德机构当时并没有急于进行转型,直到2014年尚德机构找到了在线直播这一最先进且验证完成率大幅提高的模式后,才开始迈开了全面转型的步伐。

刘通博表示,在转型之前的10年里尚德机构全部流水都来自线下,2014年全面转型做在线教育后,要是没有之前10年对面授的理解,就很有可能像很多在线教育企业一样走很多弯路,也不可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所以说,没有对过去的融合也就没有对未来的创新。

“该来的永远逃不掉,在线教育轻有轻的好处,但是重的也逃不掉”

“该来的永远逃不掉,在线教育轻有轻的好处,但是重的也逃不掉。”在刘通博看来,在线教育是一个硬币的两面,50%轻、50%重,“轻”我们都知道,但在线教育重在哪里呢?

“教学重”是刘通博阐述的第一个方面。很多在线教育公司将研发重心全部放在提高学习效率上,而尚德机构的逻辑是将50%的重心放在提高学习效率上,另外50%则放在延长学习时长上。尚德机构非常注重师生互动和对学员的服务,以此来“点亮”学员,即通过活泼有趣的直播课堂和拥有完备压力系统、激励系统的直播社群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延伸学习时长,同时通过拆解知识点和各种各样的教学辅助系统等来提高用户学习效果。

“这些东西是非常非常重的,不是纯用互联网技术能解决得了的问题”,刘通博强调。

第二个方面重是“运营重”。“运营重”首先在于绩效化,绩效化的前提是数据化。数据更新的频率代表了一个组KPI会更加精确,更有效地激发团队内部的良性竞争。此外,数据一定是模型化的,模型化数据能够帮助你发现问题和找到方向。第三则是组织化,通过数据发现的方向最终是要通过组织往这个方向前行的,绩效是数据推动组织往这个方向前行的一个表现。

第三个方面是IT化。目前业内在IT化这件事情上通常有两个误区:一是太注重相对较轻的C端,而不注重相对较重的B端;二是注重模块的开发,但不注重整体的构架。

第四个方面是组织化。在线教育其实是属于人力密集型的产业,尚德机构现有五千多名员工,未来可能还会更多,这样规模的公司必须要组织化。

“尚德机构有个特点,我们很信奉罗马文化,罗马是个很开放的组织,它征服了一个部落甚至可以让这个部落的人来做罗马国王。尽管罗马人在体力上不如北边的国家,在文化上不如希腊人,但最后它所有的人群都在罗马的共同体系下繁荣发展,这是它开放的结果。”据刘通博介绍,尚德机构是一个崇尚开放的组织,融合了各行各业人才的基因,一起在这个组织中繁荣和创新。

“这个时代仍然属于那些愿意挽起袖子弯下腰把双手弄脏的人,因为互联网教育是一件很重的事儿”

成人教育行业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在刘通博的分享中我们获取了几个关于毛入学率的数据,一个国家和地区的18岁适龄人口上大学的比例,美国的毛入学率是75%、英国是50%,韩国是50%。然而,在美国这个拥有2亿人口、毛入学率那么高的国家,却诞生了一家市值曾达到1000亿的教育公司——阿波罗集团。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6、7倍,毛入学率仅为美国的1/3,“在这个赛道上可能诞生什么样的公司,我们是很有信心、很有希望的。”刘通博说。

中国每年的新生儿大概在1700-2000万人,目前每年通过高考统招途径能解决本科学历的人数大概是350万人左右,如果按照2000万人的基数来计算,剩下的1650万人是无法通过高考统招渠道解决本科学历问题的。目前,国家为此提供了5种补充学历教育的方式,让这些人能够在边工作、边学习的同时拿到本科学历,这些人就是尚德机构的潜在用户。

据介绍,中国18到40岁的城镇人口有将近两亿,其中超过83%的人没有本科学历。尚德机构在调研中发现,在这1.69个亿里有64%的人非常愿意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也就是说这块有大约1亿人左右的潜在市场。按照同样的逻辑,非城镇人口也有1亿人左右。那么中国的补充学历市场就将近有两亿人的存量,这也是为什么通过大量调研和实践之后,尚德机构会将补充学历市场作为自身发展主市场的重要原因。

基于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尚德机构依托10年来线下培训的精耕细作和细心打磨,进而全力进军线上补充学历市场,才取得了线上流水直线上升并成功实现在线教育转型升级的好成绩。

正如刘通博所说:“这个时代仍然属于那些愿意挽起袖子弯下腰把双手弄张的人,因为互联网教育是一件很重的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大选结果直射三大隐忧
  • 高考真的能改变人的命运吗?
  • 未参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凭啥信李靖
  • 政敌利用乱伦绯闻击败了欧阳修
  • 《白鹿原》何冰演技赞!张嘉译被秒杀
  • 婚姻中不成熟的男人,会是什么样?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