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14:38 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

  中国矿区环境治理与修复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日前与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白云鄂博矿区的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积极引入国内外先进技术、工艺及人才,通过政府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的融合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转型升级发展。

  根据协议,联盟将组织国内外权威专家,协助制定白云鄂博矿区绿色发展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生态、持续、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设备及工艺,为区域内主要矿山企业提供系统整体的解决方案,促进白云鄂博矿产资源开发实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对矿区废弃地(矿坑)、堆场及尾矿库、固体废弃物、粉尘、地下水、土壤等污染进行治理与修复,为高新技术创新专项、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区、国土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示范点、国家地质(矿山)公园等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地学科普生态旅游、特色连锁养老项目、棕地开发等产业融合发展。白云鄂博矿区将对落地项目给予优惠政策支持,根据项目需求,共同发起设立白云鄂博矿区绿色发展产业基金。

  目前,联盟理事单位已完成对包钢白云鄂博矿区生态修复与生态小镇的规划设计,包含生态环境修复、矿区整体转型、景观修复与重塑、产业升级与新型产业植入、矿山生态小镇宜居建设等。他们计划通过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重塑后矿业时代的矿区转型样板。

  中国矿区环境治理与修复产业联盟由多家环境类上市公司、科研院所等共同发起成立,依托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国土资源部老科协及中国科学院等学术支持机构,现已整合环境治理相关产业链企事业单位100余家,拥有专利82项(包括发明专利18项),形成了煤矸石山生态修复技术、植物配置与栽植、创面边坡生态修复技术以及污染环境综合治理技术四类专利集群,尾矿库无土复垦生态修复技术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博主:从章莹颖失踪案想到的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舌尖上的网剧,比国产深夜食堂好看
  • 男人有钱有颜,都不如有脑
  • 曹妃甸传奇:旗袍奶奶惊艳了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