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9日14:10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蔡两岸困境自家人也焦躁 台媒示警:对外前先摆平内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后,蔡英文当局表示将重新评估两岸情势,但如何评估、新的两岸战略为何,目前还看不出来。就在此际,台南市长赖清德与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不约而同提出对“九二共识”的新看法,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认为,先不论他们的“政治动机”,但传达出的讯息是,对于蔡当局目前面对的两岸困境,连自家人也感到焦躁不安。

  文章表示,蔡英文上任后,多次强调两岸应该“维持现状”,但在大陆看来,她关于“九二共识”的阐述,始终是一份尚未完成的答卷。

  文章认为,赖清德向来拥有高人气,外界认为他将来可能挑战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赖的所言所行动见观瞻。“‘亲中爱台’、接受‘九二共识’不是问题”等说法,从长期“独派”色彩鲜明的赖口中说出,民进党不能等闲视之。许智杰出身高雄,对于因两岸僵局造成民间各式交流的停摆,自然也有选票压力。

  不过,令人疑窦顿生的是,赖清德提出“亲中爱台”,对于如何“亲中”,却没有完整论述,这双友谊之手如何伸出,没人了解。相较之下,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早在1995年便提出“大胆西进”策略,他前几年对大学生演说时,仍维持一贯立场,主张台湾应该对陆资、陆生、陆客大胆开放。

  文章表示,赖清德谈“亲中”,与过去的形象截然不同,但他可能忘记,绿营支持者打从心底认为“亲中”就是“卖台”,何来“亲中”空间。因此,赖的发言是否为2020年的选战布局,意在取得民进党对两岸的话语权,值得关注。

  文章指出,两岸政策是每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皆无法回避的重中之重,两岸与“外交”互为因果,两岸关系的良窳,将牵动台湾的“外交”空间。这也是为何被巴拿马“断交”后,连绿营内部都忧心未来可能出现骨牌效应。不过,对于蔡当局而言,眼前除了团结台湾民众,思索一致的“对外”战略,更得先摆平绿营内部对现有两岸战略的挑战。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