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16:20 环球网

分享

  俄罗斯《新闻报》6月15日文章 原题: 中国计划将土豆等种子送往月球  中国计划进行一项新的科学试验,依靠在月球表面上放置装有土豆、水芹菜籽和蚕卵的放置舱,从而在月球表面建立一个微型生态系统。

  该报援引《每日邮报》消息称,由中国学者研制的放置舱长18厘米,重3公斤,将于2018年搭载“嫦娥四号”自动站发送至人造地球卫星。 

  学者表示,蜂卵孵化会产生二氧化碳,那时土豆和水芹菜的叶子会借助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如此一来,放置舱内部就会形成一个封闭的微型生态系统。

  据称,放置舱外部有隔热层,内部则有模拟太阳光的人造光线。在地球上会转播这些生物在放置舱内部的整个生长过程实况。

  建立微型生态系统只是中国国家航天局对月球进行全面研究的计划之一。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计划在2036年之前将人送往月球。而在2013年,我国登月探测器“嫦娥三号”成功登月,这实现了37年来地球探测器首次在月着陆。在此探测期间,“玉兔”号月球车进行了月面科考。(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朱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