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11: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工人在“巴铁试验线”北侧站台旁进行拆除作业 韩冰 摄

  中新网秦皇岛6月21日电 (肖光明 王天译 张帆)21日清晨6时,很多人尚在睡梦中,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富民路上的“巴铁试验线”已开始忙碌起来,几名工人手持电镐,将预埋在路两侧的巴铁轨道一一敲碎。历时近一年后,“巴铁试验线”部分路段开始拆除。

图为“巴铁试验线”道路一侧轨道被刨开 韩冰 摄

  获誉“空中巴士”的“巴铁”因为“上层载客,下层通车”的设计,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2016年年8月初,长达22米的“巴铁1号”试验车在秦皇岛北戴河区首测亮相即引发社会关注。“巴铁”的技术可行性遭人质疑,“巴铁”公司背后的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被质疑打着PPP项目旗号,大搞P2P融资。

  2016年12月,“巴铁试验线”附近居民曾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曾经风光一时的“巴铁”已成巨大路障,希望政府能早日拆除。

图为被刨开的“巴铁试验线”轨道 韩冰 摄

  21日清晨6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巴铁”仍旧静默地矗立在试验车间内,车身上一层厚厚的尘土掩去了昔日光泽。车头前,一侧轨道被电镐砸得一片狼藉。“巴铁”旁边,布满铁锈的移动房大门紧闭。看到记者拍照,一名自称是“巴铁”看护员的当地居民骑车赶来制止,称现场不允许拍照。

  长约300米的试验线上,两座“巴铁站台”已经断电,曾显示“北戴河‘巴铁1号’全球首测”标语的显示屏上落满灰尘。北戴河车站村小区入口将试验线分成南北两端。此时,北侧长约百米的试验线铁轨已全部被刨开,几名工人正在用电镐一点点将铁轨挖出地面。现场一名指挥施工的男子拒绝向记者透露施工方单位以及具体施工内容。

图为试验车间内的“巴铁”布满灰尘 韩冰 摄

  据附近一家修车铺的老板透露,“巴铁试验线”自去年8月初首测后,至10月初,曾进行频繁实验。但10月份过后,直至今日,再未进行任何试验。平日里,现场有两名看护人员,每逢月末,便有人来现场给看护人员发放工资。“‘巴铁’更像是北戴河的一个旅游景点,旺季频繁驱动,淡季便封存。随着暑期临近,赶来拍照的游人又有好多,满以为‘巴铁’快到测试期了,没想到却开始拆了。”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称,“巴铁试验线”和北戴河区签订的合同将于今年7月份到期,“巴铁”方曾试图续约,但被拒绝。当日上午,记者联系北戴河区委相关官员,该说法未获证实。(完)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