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07:27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伊军方:IS炸毁摩苏尔清真寺 却反指美军战机所为

 伊拉克军方提供的清真寺被破坏的影像(图片来源:BBC) 伊拉克军方提供的清真寺被破坏的影像(图片来源:BBC)

  海外网6月22日电 伊拉克军方指,IS武装份子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炸毁了一家大型清真寺。然而,IS透过阿马克新闻社发表声明指,清真寺是被美军战机炸毁。

  据BBC报道,事发于伊拉克超过800年历史的摩苏尔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al-Nuri),以其高约45米、倾斜的宣礼塔(Al-Hadba minaret)闻名,是摩苏尔的地标。

 IS领袖巴格达迪曾在2014年宣称该地为圣地 IS领袖巴格达迪曾在2014年宣称该地为圣地

  2014年,IS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宣称该地为圣地。2014年IS占领这里不久,IS领袖巴格达迪就在该清真寺内宣布成立哈里发国。旁边有若意大利比萨斜塔般倾斜的尖塔,已屹立逾840年。伊拉克国防部发表声明后,IS在网上发声明,反指美国发动空袭,摧毁该间清真寺及尖塔。

 伊拉克民众在努里清真寺以其倾斜尖塔旁走过。(图片来源:美联社) 伊拉克民众在努里清真寺以其倾斜尖塔旁走过。(图片来源:美联社)

  负责重夺摩苏尔任务的伊拉克指挥官表示,IS“犯了另一起历史性的罪案”,当时他们的军队正在清真寺50米范围内。

  IS过去已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摧毁数个具相当历史价值的遗址。不过今次被炸毁的是伊斯兰教逊尼派圣地,与以前的有所不同。

  联合国称称,IS正利用摩苏尔内逾10万人作为人盾。据了解,自去年10月开始,数以千计的伊拉克军人、库尔德自由战士、逊尼派阿拉伯部落、什叶派民兵,以及美国联军战机和军事顾问,便在当地对抗ISIS。今年1月,伊拉克政府曾宣布,摩苏尔东部已获全面“解放”,但西部的街道比较狭长蜿蜒,让解放难度更高。(综编/海外网 庞晟)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男子夫子庙恶俗直播,无下限令人作呕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