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20: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济南6月23日电 (曾洁)2017年秋季学期山东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将全面启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山东省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三个学段全面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的省份。

  记者2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该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教学内容,其内容选取以儒家文化经典中的“四书五经”为主。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介绍说,该课程教学内容的制定摈弃“拿来主义”,而是以“四书五经”原典与中国当代精神融合的原则,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重组、整合。

  张志勇说,山东是中国思想史上“轴心时代”的重心,特别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影响深远的儒学,发祥于山东,并长期以山东为传播重心。儒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山东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发展传统文化教育具备文化基础和历史责任。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山东省在2015年5月到2016年5月,集合1000多位专家和一线校长、教师的智慧,研制出台了《山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指导纲要(试行)》。这是中国第一个面向中小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方案。

  《山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指导纲要(试行)》显示,这一课程关注学生的文化体验和领悟,行为习惯的养成,文化素养的提高,因此学习评价方式应多元化,重视学生活动过程的评价。

  依据《山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指导纲要》,2016年9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国受理教科书申报,最终山东教育出版社、山东友谊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齐鲁书社、泰山出版社、济南出版社、青岛出版社、山东大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等9家出版社15个版本的教材通过了审查。这是由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标准研制专家主持审查通过的全国第一套进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