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22:02 昆明信息港

分享

  昆明信息港讯 实习记者马文焘 6月23日,昆明市农口系统统计考核指标培训工作会议在昆明会堂召开。据通报,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健康平稳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昆明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增敏强调各县(市)区农口系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力推进2017年全市农业统计工作。

  本次培训工作会旨在引起全市农口系统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掌握相关农口考核指标统计方法,做好全市农口系统统计工作。

  会上,郭增敏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全市农口系统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还存在差距,上半年的考核指标统计提供工作迫在眉睫。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有效缓解和规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各项问题,农口系统考核指标统计工作尤为重要。他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立足现行国家统计制度、地方统计制度和部门统计制度,充分考虑数据的可获得性,以保证统计部门能够采集到相关数据。此外,他要求各县区在思想、行动和责任上将工作做到位,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全市农业统计工作。

  随后,昆明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昆华通报了2016年度、2017年1-5月份全市农口系统统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王昆华指出,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紧紧围绕“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实现了健康平稳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农林业方面,农林牧渔及服务业增加值增幅目标6%以上,实际完成增幅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10.5%,实际增速9.7%,相差0.8%;农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45亿元,实际完成67.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50.67%;而在水务方面,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40亿元,实际完成45.1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2.98%。

  同时,王昆华就2017年度1-5月全市农口系统统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经济指标任务进行了对比通报。农林业方面,农林牧渔及服务业增加值增幅目标6%以上,实际增幅4.3%,相差数1.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9.5%,实际增速9%,相差数0.5%;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75亿元,实际完成27.83亿元,完成37.11%,相差数62.89%。而在水务方面,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49亿元,实际完成18.89亿元,完成38.55%,相差数61.45%。

  昆明市统计局农业处处长熊和锴和昆明市统计局农业处干部李玉梅讲解了“农业增加值”统计指标方法等。昆明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副处长潘彬和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处长王立荣也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统计方法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统计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培训。昆明市水务局副局长卢文霞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外,会议得到了昆明市各县市区统计局的高度重视,石林县统计局更是派出了由其局长在内的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据悉,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市农业、林业、水务、统计部门的共计170余名工作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