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6:37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6月2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中外两个组别冠亚军各2名、季军4名,同时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中外学生各2名以及优秀奖20名。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学生洪健城、谭海瑞分获首届“汉教英雄会”外研组亚军和“最佳风采奖”。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谭海瑞和洪健城是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谭海瑞来自中国湖南,他刻苦学习,认真实践,将“做汉语传播的使者”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洪健城来自泰国宋卡府合艾市,自本科起就来到北京大学求学,在其成长环境中浓厚的中国文化韵味让他对中国和汉语有着更为深厚的情感。本届“汉教英雄会”活动中,两位同学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教学技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展现了北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并最终为北京大学赢得荣誉。

洪健城(左)获得外研组亚军

谭海瑞(右)获“最佳风采奖”

首届“汉教英雄会”是一次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汉语教学类比赛,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来自国内84所院校的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活动分为海选阶段、遴选晋级阶段和汉教夏令营活动阶段。从海选晋级的140名选手中遴选出的50强选手于2017年4月16日在北京语言大学获得通关令,参加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共有6人参加,2人晋级。学院对活动十分重视,派出了专门的指导教师进行全程指导。

当前世界流行汉语热和中国文化热,汉语国际教育的地位日益凸显,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也备受瞩目。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有110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共计招生35,725人,其中中国学生27,404人,外国留学生(包括奖学金生)8,321人,有外国留学生的院校共96所。首届“汉教英雄会”是在前两届全国“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基础上举办的。

通过本届“汉教英雄会”活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风采和汉教事业的前沿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展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爱上汉语学习,爱上汉语教学,也期待更多热爱国际汉语教学的优秀学生加入到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行列当中。

编辑:江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