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王兴治院士做中国制导兵器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陈植炜 摄王兴治院士做中国制导兵器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陈植炜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 (陈植炜)“今天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制导兵器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9日,2017兵器科技与区域创新发展交流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在会上分享中国制导兵器发展历史及其现状,并表示中国制导兵器已经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的制导兵器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王兴治说起中国制导兵器的发展难掩激动的情绪,“直瞄”、“间瞄”、“远程”等武器技术,中国都已具备。

  王兴治透露,目前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以及以色列的制导兵器水平都处在世界前列,中国的制导兵器与这些国家已经处于同一水平。

 

  王兴治举例说明,“红箭8”在30年前就已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这是中国全部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制导兵器。

  据了解,“红箭8”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1984年定型。导弹采用光学瞄准跟踪,红外半自动制导、有线传输指令。控制方式为燃气扰流片,管式发射。导弹采用多种发射平台,可由步兵携带、履带和轮式发射车、直升机等多种方式发射。

  “国家使命、军民融合、一支团结能战斗的科研队伍、勇于创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都是当年取得成功不能或缺的因素。”王兴治回忆起研制“红箭8”的岁月仍然感叹不已。

  “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告诉自己必须要干出来,只要认真干,没有干不出来的,这是我的亲身体会。”王兴治说起自己的科研之路心得。

  “过去,我们需要依靠自主创新和引进世界先进技术相结合来促进制导兵器的发展,但今后我们完全有能力依靠自己的自主创新进行发展。”王兴治说。

  王兴治认为,中国制导兵器接下来要向智能化、自动化、轻型、远程和高毁伤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