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16: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研讨会现场。人民论坛提供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邢翀)29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共林州市委主办,人民论坛网、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人民智库提供课题支持的“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在致辞中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既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当前,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持。”贾立政说。

  中共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在致辞中讲述了红旗渠的历史。他说,过去林州人民解决缺水问题是一个梦想,林州血脉中包含的红色基因,为红旗渠的修建奠定了基础,开启了林州“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序幕。“红旗渠作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中国梦与人类梦的载体,需要不断传承。”

  在主题为“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的研讨单元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雪,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红旗渠》电视剧导演宁海强作了深入交流。

  研讨嘉宾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传承,是实现中国梦的典范,是中华民族精神在二十世纪具有标志性的丰碑,符合时代要求,永远不会过时。

  在“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的研讨单元上,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北京鹏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窦云鹏,《红旗渠》电视剧总制片人王伟锋,《红旗渠》电视剧编剧郭亚平就这一主题交换了意见。研讨嘉宾认为红旗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集中体现,体现了本土文化与人类愿景的共生,是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具有象征性的符号。

  会后举行了《红旗渠》电视连续剧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其中闪耀的坚韧、奋斗、牺牲、责任等精神,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